暖!菏泽交警为伤者开道送医 过往车辆自觉让行

2018-11-05 18: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袁素环 齐敦硕

交警带领患者入院途中,路边车辆纷纷让行

赵师傅在交警护送下,到菏泽博爱医院接受救治

高女士被送往医院,接受紧急救治

  大众网菏泽11月5日讯(记者 苏龙生 袁素环 齐敦硕)11月5日下午14时至15时,绵绵阴雨中,菏泽城区上演两场“生死时速”。两位市民被伤了手指和手掌,执勤交警挺身而出,警笛声中,来往车辆纷纷避让,为抢救病人赢得了宝贵时间。

  下午14时许,在中华路某餐厅厨师赵师傅在清理压面机时,不慎被机器压断左、右手中指。事发之后,其同事驾车,紧急驶向菏泽博爱医院。为了让赵师傅尽快入院救治,他的同事在车上拨打了122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向交警指挥中心求助。

  接到指挥中心通知后,菏泽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中华路中队执勤交警高琦、夏航、周松森、杜龙彪四人紧急出发。14:15,在人民路与中华路交叉口,两队车辆汇合。接到赵师傅之后,交警拉响警笛,车辆沿人民路、丹阳路、广州路、黄河路疾驰。

  “最让我们感动的是,警笛拉响后,路边的车辆纷纷让行。”下午16时,在手术室门口,赵师傅的同事崔先生提起刚刚发生的一幕,很是感动,“这段路正常行驶需要20分钟,我们仅用了8分钟,就到了医院。”如今,赵师傅正在手术室接受紧急救治,因为伤后送医及时,主治医师曹元峰表示很大程度能够救治成功。

  私家车主动让行,对交警夏航来说却不陌生。“这次送医途中,我们也很感动。现在只要有救助任务,大部分私家车辆都会让行。”夏航说。“群众素质高了,这种正能量的事儿比较常见了。”夏航说。

  赵师傅在医院接受救治的时候,牡丹区某工厂工人高女士右手被机器切伤,造成手掌完全断离。事发之后,高女士的工友立刻驾车将其送往博爱医院。车行至人民北路处,司机向岗亭执勤交警潘超、程全顺求助。

  人民路、长城路、桂陵路、黄河路,潘超、程全顺驾驶车辆、拉响警笛,仅用时5分钟就将高女士送入博爱医院。目前,高女士正在手术室接受紧急救治。“感谢过往车辆的配合,能让我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将患者送往医院救治。同时这种正能量也要传播,让更多的市民懂得文明驾驶,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温暖。”潘超告诉大众网记者。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