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扣1484辆 菏泽市区超标电动三、四轮车治理初显成效

2018-11-14 1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马杨明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14日讯(记者 徐德波 见习记者 马杨明)11月14日下午,菏泽市区超标电动车治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前期超标电动三、四轮车治理工作,对第二阶段下半程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高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期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李合力通报了超标电动车第二阶段治理工作情况。牡丹区东城办事处、市开发区丹阳办事处都庒社区、开发区交警大队代表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通过大家3个半月时间的共同努力,超标电动车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的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全市45家生产企业目前已关停33家、转产1家,市区629家销售商铺已全部关停;自10月15日以来,交警部门共查扣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1484辆,拖移607辆,违法停车上锁1127辆,共发放两轮电动车登记牌号34.7万副,公交发送量同比提升30%,其中学生和老年人发送量超过50%以上,大大方便了群众出行。

  会议要求,11月16日起,对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违法上路行驶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各派出所要配合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执法既要严格,但更要规范、文明,坚决禁止野蛮执法、暴力执法。“三区”政府、办事处、社区要加强辖区群众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赢得群众对整治行动的大力支持。

  会议强调,大家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决不能在思想上有任何动摇、在行动上有任何折扣,随着超标电动三轮车、四轮车整治行动越来越深入,工作难度一定会越来越大,工作任务、标准、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在大家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第二阶段的治理工作一定会取得圆满胜利,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加和谐有序、畅通文明的城区交通环境,为全市“四城同创、打造宜居宜业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