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将建“全民健身超市” 免费向市民开放

2018-11-17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威

“全民健身超市”健身课堂示意图

“全民健身超市”健身体验区示意图

“全民健身超市”VR健身体验区示意图

  大众网菏泽11月17日讯(记者 李威)近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体育局了解到,为进一步保障人民健身锻炼需求,菏泽市体育局创新群众体育工作思路,以人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生活超市为设计理念,建设“菏泽市全民健身超市”,届时向菏泽市群众免费开放,为市民提供如生活超市一样方便的“全民健身超市”。

  “超市是售卖东西的,不过我们全民健身超市销售的是健康理念、健康方法等健身产品,而且全民健身超市是完全免费开放给公众的。”菏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辉告诉大众网记者,“全民健身超市”的概念是菏泽市体育局结合全民健身情况实际调研提出来的,之前国内也有类似于“体育健康超市”等概念,但全民健身超市无论是在上线的健身服务项目还是体测、健身体验等硬件上均是围绕全民健身这一主题开展的,旨在服务全民健身,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菏泽市全民健身体系建设。

  据悉,“全民健身超市”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体测、健身器材体验、健身知识阅览、健身运动指导、健身活动赛事信息等免费项目。计划于2019年1月1日落地菏泽大剧院一楼东大厅,面向全市人民开放。

  附:全民健身超市有哪些“商品”?

  一、健身活动发布。“全民健身超市”内以滚动电子大屏的形式播报我市近期将要举办的赛事信息,包括举办时间、地点、报名方式、联系人、联系方式;并将我市近期举办关于的全民健身活动、赛事现场视频及图文报道信息进行播报。

  二、体质免费测试。超市设立体质免费测试区,设置11+5项免费体质测试。体质监测与一般意义上的医疗体检不同。体质监测不是为人们检查和诊断疾病,其目的在于帮助人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状况总体结果和总体评价,为日常健身和开展体育运动提供提供科学依据,也就是可以根据体质监测现状、个人运动锻炼习惯及喜好,出具“治未病”的运动健身“处方”。

  三、健身阅览。除常规健身项目,全民健身超市内还设置图书阅览区,为市民提供各种专业健身书籍、外国新理念的一些健身杂志、各类体育项目教学工具书,触摸式电脑(存储及随时更新健身项目的视频教学)等设备,一是方便群众在健身运动之余劳逸结合,用作休息,二是可以阅读相关健身书籍,了解健身前沿信息,科学健身。

  四、健身课堂。健身课堂以菏泽市体育组织单项协会为依托,选派该项目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划分具体项目、培训时间、培训具体内容进行现场的培训辅导与咨询交流,解答群众健身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健身的一对一指导;此外,每周末安排进行一至两个健身项目的集体展示、学习、培训;以月为周期,进行公布健身技能课堂的课程安排,方便群众选择喜爱的健身项目的学习。

  五、健身体验。健身体验区将对我市的健身俱乐部、健身晨晚练站点地图、项目、时间布局进行公布。并提供如跑步机、动感单车等室内健身体验器材,配备相应的指导人员与体验区域,提供免费教学指导等服务。

  六、VR健身体验。借助现代科技,展示新概念体育健身项目。VR健身体验区不分年龄、性别,是男女老幼任何人都能借助科技设备来体验多种多样的模拟健身项目,为现代快节奏生活中的人群解压,娱乐身心放松自我。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