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玉山入选2018年度“中国正义人物”候选人名单

2018-12-07 21: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文通

霍玉山工作照(中)

  大众网菏泽12月7日讯(记者 韩文通)12月7日,大众网记者获悉,牡丹区法院马岭岗法庭副庭长霍玉山入围2018年度“中国正义人物”候选人名单。

  据了解,经过12天的激烈竞争和网友投票,由正义网发起,新华网、人民网、法制网、中国法院网、中国警察网、新浪网、腾讯网、网易网、凤凰网、今日头条、一点资讯、阿里UC大鱼号等共同参与的大型公益评选活动——2018年度“中国正义人物”评选活动网络投票阶段结束,30人候选人入围名单今天正式出炉。

  入围候选人名单的30人来自社会各行各业, “这30名入围候选人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法治的理念,推动了社会的进步。2018年度‘中国正义人物’将在他们中间产生。”据主办方介绍,该评选活动已成功连续举办九届,先后评选出了近百位“中国正义人物”。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霍玉山曾荣获“爱岗敬业道德模范”“人民最满意的政法干警”“感动齐鲁政法人物候选人”“全省优秀法官”“全国法院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霍玉山1995年进入牡丹区法院吕陵法庭工作,此后就一直在基层法庭工作了23年。他认为,“案件判决,并不是最终手段”,只要深入了解、走访,许多案件是能够调解的。23年来,他审理案件3000余件,调解率达75%以上,与他打过交道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

  他还是一名“无名雷锋”,用他的话说,“只想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工作中默默奉献,霍玉山在工作之余还尽力帮助他人,且大多用的是化名,所用资金都来自微薄的工资,他热衷于资助贫困生,被群众亲切地称为“雷锋法官”。

  对于自己的工作,霍玉山表示,作为基层法官,就一定要有正义感。而说起理想,他笑着摆摆手说自己没什么大的理想,只希望能够像以前一样将自己的工作做好。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