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创新未来 菏泽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成立

2019-01-11 19:1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马杨明

菏泽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开班仪式现场

菏泽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揭牌仪式

颁发菏泽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聘书

菏泽职业学院与山东科苑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浙商集团向菏泽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捐款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见习记者 马杨明)薪火相传,创新未来。1月11日,菏泽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开班仪式隆重举行。山东省职业院校创业学院联盟理事长王世忠,菏泽职业学院院长高会峰,菏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中华职教社常务副主任王敏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王世忠、高会峰、王敏和市教育局副县级督学刘洪杰共同为菏泽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揭牌,高会峰向胡宪奎、王立杰颁发菏泽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聘书,浙商集团为菏泽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捐款100万,用于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高会峰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建立创新创业学院是推进学院发展,增强学校服务行业、地方能力的重大举措。他要求创新创业学院要高起点、整体性谋划,要坚持系统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将创新创业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着力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创新创业教师队伍。他希望创新创业学院能成为创新创业人才的孵化库、创业金点子的种子库和创新创业的专业智库,学院师生生要志存高远,要让创新创业学院成为一个能从新思路引申出大创新,能将大创新引爆成下一个大热点的地方。

  王敏代表市中华职教社向菏泽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王敏指出,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人才,是新时代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面临的重大课题,中华职教社秉承“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努力为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发展搭建平台和载体。市中华职教社与菏泽职业学院共建创新创业学院,是顺应新时代新形势,对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的深入实践。今后,职教社将继续联合教育、人社部门开展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积极争取统战系统资源,运用好、服务好创新创业学院这个阵地,同时努力为职业教育领域党外代表人士拓宽成长路径,为推动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世忠在致辞中指出创新创业通识教育是国家整体号召,学院要依托科技、教育、人才优势,培养更加开放的文化。就如何办好创新教育,他谈到首先要明确思想,其次要在地方政府的指导下发展,另外创新创业教育必须要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同时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重要途径。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成立仪式后,菏泽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与山东职业院校创业学院联盟共同举行了创新创业师培训班,南京大学国际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古公亮、山东职业院校创业学院联盟秘书长王立杰等专家为菏泽职业学院师生进行了授课。

责任编辑:菏泽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