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康庄路桥通车了!天香路至双河路骑车仅需1分钟

2019-07-07 16:4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沈甲亮

康庄路桥已有车辆通行

围障已经拆除放在道路旁

从桥上看,两岸风景宜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7日讯见习记者 张芳 沈甲亮)7月7日上午,有网友通过微信平台(dzw5122000)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位于天香路和康庄路交叉口的康庄路桥围挡已经拆除,可以通车了。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康庄路桥看到,宽敞的桥上已经有不少车辆来往,拆除的围挡还放在道路旁未清理,红路灯设备已经安装完毕还未使用,路桥两岸的赵王河公园荷叶连连,风景宜人,记者现场体验了一下,骑电动车从天香路到双河路大概只用了1分钟的时间。

  “已经通车有三天了,之前去双河路要从杨庄街绕路,走20多分钟,现在只要几分钟,非常方便。”市民杨先生说,康庄路桥和天香路桥像是一个“人”字横跨在赵王河上,连接着多条道路,缓解了交通缓解了人民路、八一路等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极大方便了周边居民。

  据了解,康庄路桥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采用6跨等截面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桥跨长度为210米,桥下需满足12×2.5米的游船通行要求。桥梁横断面宽度为2.5米(人行道)+2.5米(绿化带)+10米(行车道)+2.5米(绿化带)=20米。桥梁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基本抗震能力为7度,可以抵抗50年一遇的洪水。康庄路桥建好后,市民出行路线选择会更多,通行更顺畅。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