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路过街天桥即将投入使用 配有无障碍电梯通道

2019-08-20 15:1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杜昊

3.jpg

牡丹路过街天桥航拍图

2.jpg

牡丹路过街天桥配套步梯

1.jpg

在步梯下,设有无障碍电梯通道

4.jpg

工作人员正在清扫卫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20日讯记者 徐德波 见习记者 杜昊)在城市生活中,过街天桥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多便利。8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牡丹路过街天桥近期即将完工,预计在8月25日前后正式投入使用。 

  大众网·海报新闻了解到,2009年长江路建立起菏泽城区第一座过街天桥起,菏泽城区先后在中华路市实验小学二十一中建设了2座过街天桥。201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10大民生实事提到,要在牡丹路与黄河路建立两座过街天桥。目前,黄河路过街天桥已投入使用 

  8月20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牡丹路过街天桥施工现场看到,该天桥紧临牡丹路八完小,东西向横跨牡丹路。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对步梯扶手进行安装及打扫天桥主通道内卫生。记者发现,该过街天桥不仅设置有步梯,还在步梯下方建有封闭式垂直无障碍电梯通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该过街天桥工程设计为单幅桥,桥面宽5.2米,桥长56米,主要通道采用钢结构,基础为钢筋混凝土,顶部采用钢化玻璃,外立面装饰采用钢化夹层安全玻璃。 

  此外,该天桥主通道内为塑胶地面,中间设置盲道,东西两侧各设计两道人行步梯,增加了两部封闭式垂直无障碍电梯,极大的方便了残疾人士出行。该桥轮廓流线分明,凝聚了现代建筑风格气息,与周边的商业区形成了良好的对话空间,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早就期待着过街天桥开通了,以前没有天桥的时候,学生特别多,车也特别多,不仅容易堵车,还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现在天桥快开通了,以后对学生和司机的安全都有保障。”该天桥附近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同时她也希望市政府能更多的建设利民惠民的工程,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就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市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科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因牡丹路改造升级及附近房屋拆迁等因素,导致工期受到一定影响。经牡丹区政府多方协调,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完成建设工作,预计在8月25日前后,牡丹路过街天桥会正式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