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颤防治上台阶 菏泽市立医院房颤中心启动

2019-08-21 17:5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司世同与兄弟医院代表共同签署房颤中心协同救治协议书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21日讯记者 王文文)为提升菏泽市房颤防治的整体水平,8月20日下午,菏泽市立医院举行了房颤中心启动仪式。现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房颤中心主任钟敬泉,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司世同,副院长张全忠,菏泽市牡丹区中心医院副院长钟福强,定陶区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张翔共同开动菏泽市立医院房颤中心启动球,司世同与兄弟医院代表共同签署房颤中心协同救治协议书。各县区基层医院的专家及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随着年龄增长房颤的发生率不断增加,70岁以上人群可达10%-20%;房颤危害大,具有很高的致残率,其最大的危害是脑卒中,20%以上的脑卒中是由房颤导致,且所致的脑卒中具有高致残率、高病死率、高复发率的特征。此外,长期慢性房颤还可诱发或加重心功能不全。

  据悉,此房颤中心的启动将促进并提高菏泽市房颤治疗的整体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菏泽市立医院将以实际行动团结一致、精诚合作、砥砺前行,为保障菏泽市及周边人民群众的健康而不断超越, 为菏泽市的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钟敬泉就房颤的规范管理理念进行详细讲解,对工作中的一些经验进行了分享,为临床医生带来了规范的临床指导,同时指导医院建设国家级房颤中心,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