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督查组来菏督查

2019-08-22 15:1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微信图片_20190821222149.jpg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22日讯记者 赵晨光)8月21日,山东煤矿安监局执法监督处处长吕润松率领省政府安委会煤矿专业委员会第一督查组一行,来菏督查菏泽市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并到郭屯煤矿进行实地督查。 

  21日上午,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汇报会上,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冯艳丽介绍了菏泽市煤矿安全监管机制建设和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有关人员等参加汇报会。 

  吕润松对菏泽市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安全生产“事大于天、责重于山”,一刻也不能放松。地方政府监管部门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大监管执法队伍建设,加强安全监管执法检查;要督促煤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煤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程标准,强化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要坚持执法检查和服务并行,不断转变职能,在依法查处煤矿违法违规行为的同时,为煤矿企业做好服务。 

  冯艳丽指出,菏泽市政府安委会煤矿专业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责,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开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6月10日以来,对辖区内8对煤矿先后开展了系统性安全检查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防治水、一通“三防”等专项检查,共查出问题619条,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等执法文书20份;开展《山东省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办法》宣贯培训,对市和产煤县安全监管人员及煤矿企业从业人员共100余人进行专题培训;加快推进冲击地压煤矿采掘智能化建设,辖区煤矿已完成2个采煤工作面和2个掘进工作面的智能化改造,其余25个掘进工作面和11个采煤工作面正在有序推进,计划2019年底全部改造完成;做好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管控与治理,上半年累计消除安全风险5645条;督促煤矿企业认真做好安全“体检”和安全论证问题的整改工作,共整改问题196条;强化汛期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调度值班、领导带班和安全情况报告制度,“利奇马”台风影响我省期间,对辖区煤矿全部实施停产撤人,共撤出井下作业人员2201人。 

  21日下午,督查组一行还到郓城郭屯煤矿进行了实地督查,郓城县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尹国强,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荣国林,市、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陪同活动。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