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卫健系统行风监督员走进市立医院 实地检视医疗服务

2019-11-08 22:1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座谈会现场

行风监督员提建议

行风监督员进病房查看医生查房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8日讯(记者 王文文)为发挥行风监督员作用,展示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成果,11月8日上午,菏泽市卫生健康委组织行风监督员到菏泽市立医院开展“医院体验日”活动。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难点、痛点、堵点,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菏泽市计生协会副会长丁兆勤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菏泽市立医院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朱朝金介绍了医院加强行风建设、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工作情况;医院副院长张全忠介绍了体验过程中涉及到的诊疗常规、隐私保护、院感防护等注意事项。接着,行风监督员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别到门诊、病房、手术室等不同岗位,体验门诊坐诊、病房查房、手术观摩等过程,实地检视医院在改善医疗服务和行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对加强医患沟通、优化服务流程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行风监督员与医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改善医疗服务提出了建议。行风监督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医院体验日”活动,不仅实现了与医院的“面对面”交流,拉近了与医务人员之间的距离,而且还亲身体验到了医务人员的日常工作和强度,同时,医院为患者简化就医流程,减少就诊环节,缩短等候时间,增加有效就诊时间、暖心的党员志愿者服务深受大家赞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菏泽市立医院深入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即坚持以人为本,优化诊区设施布局,增设地标、吊牌标示;门诊区域化功能整合,成立乳腺中心;加强医院环境卫生管理;设置紧急停车位;改造卫生间,满足高峰期就诊患者需求,方便残障人士。在便民服务方面,医院设立了一站式服务大厅,即为患者提供代办邮寄、投诉、咨询等非医疗环节的36项一站式服务;增加便民服务设施:雨伞、饮用水、充电器、血压计、针线包等;增设共享轮椅12辆,轮椅10辆,平车2辆;增设自助机16台,方便患者预约、查询、交费、打印检查报告单。

  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张全忠表示,对于行风监督员的意见建议,医院将通过党委会,认真研究吸纳,科学统筹谋划,持续提升医院竞争力和服务能力,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

  丁兆勤最后总结时说,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一些共性问题,市卫生健康委将进行认真调研,从制度层面推动全市落实相关措施,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以问题导向,不断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高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恳请行风监督员继续发挥监督作用,摸实情、找症结、提建议,协助卫生健康部门从新的视角检视问题,研究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和措施,进一步提升菏泽市医疗服务水平建言献策,为建设健康菏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