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1107695803045755_副本.jpg

菏泽人民-丹阳路口北一车道变为可变车道 今日起试行

2019-11-07 17:2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徐德波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大队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变更道路指示牌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大队的工作人员正在喷涂序号

绿化带内“此道通行,右转车辆可借”的指示牌位置,车辆可根据指示牌指示进入辅导提前进入右转车道

可变车道上方的监控杆上多了一个道路指示信号灯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7日讯记者 赵晨光 徐德波11月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现,在菏泽城区人民丹阳路口北侧人民路上,自北向南的左二车道由直行车道变为了可变车道。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大队了解到,该车道正常时间为直行车道,上下班高峰期时将变为左转车道,即日起开始试行。 

  7日下午3时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菏泽城区人民丹阳路口北侧自北向南方向的人民路上看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大队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变更车道标识和道路指示牌,指示牌上的左二车道已由原来的直行车道变为可变车道,五个车道被分别编上了1-5的序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还注意到,在该车道上方的监控杆上多了一个道路指示信号灯,信号灯正显示白色的直行指示信号。此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还看到,在道路右侧的绿化带里立有一个指示牌,写着“此道通行,右转车辆可借”。 

  就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大队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此举是为了缓解上下班高峰期该路口左转辆较多的压力,可变车道的指示信号灯会在固定的上下班高峰时间段自动变为左转。在上下班高峰期时,加上逆向可变车道,左转车道就变成了3条车道,大大增加了左转车辆的通行能力,缓解该路口的交通压力。 

  该负责人还介绍,试行阶段暂时不启用抓拍,可变车道正式启用抓拍将另行发布公告。此外,在绿化带内“此道通行,右转车辆可借”的指示牌位置,车辆可根据指示牌指示进入辅导提前进入右转车道。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