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个小时火速送电 巨野供电公司为敬老院接通新电源

2020-02-15 12: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自军 罗涛 赵晨光

230A0079.jpg

现场查看配网状况及施工环境  

230A0089.jpg

确定台架安装位置、线路路径、变压器容量等  

230A0100.jpg

重新架设线路

  大众网·海报新闻巨野2月15日讯通讯员 刘自军 罗涛 记者 赵晨光“因疫情防控需要,我院二期扩建工程急需投入使用,你们这两天能给送电吗?”近日,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接到巨野县大义中心敬老院的紧急电话。 

  据悉,该县要设立新的备用疫情防控隔离点,决定将周边敬老院近60名老人紧急转入大义敬老院,但是该院二期扩建工程配套电力设施还未完善,需要重新架设线路接通电源。该院接到通知后,紧急联系了3支施工队伍,但是对方均反映过了疫情防控期才能进行施工,不能满足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在这紧急时刻,他们又马上联系了供电公司,希望能够尽快架线施工接通电源。 

  “疫情防控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任务!”该公司副总经理王启龙立即组织专业部门技术人员赶到大义中心敬老院现场查看配网状况及施工环境,测算敬老院用电负荷,确定台架安装位置、线路路径、变压器容量等,现场答复供电方案,当天便完成物料配送、民事协调等工作。 

  为确保配套工程安全高效开展,该公司运检部负责人王效峥从现场回来后,立即结合施工负责人、技术员对施工过程中的细节进行再研讨、再分析,孔令洲负责组装台架、刘辉负责组立电杆、邵建国负责带电接火......施工方案上面写的十分详细,施工各个环节确定完已经到了凌晨1点。 

  次日上午6时,国网巨野县供电公司19名施工队员便赶到施工现场组立电杆、安装台架......由于正值疫情期间,周边吃饭的地方都还未营业,等到中午吃饭的时候,他们自带的热水也已经冰凉,干啃了几块面包后就立即投入工程建设中。当日下午2时,敬老院配套工程顺利接火送电,新增容量400千伏安变压器1台,架设10千伏线路560米,组立电杆9基。该公司从接到通知到接火送电仅仅用了28个小时,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电力担当及电力铁军风采。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通上电,我们敬老院这次可以满足近80名老人同时转入。”大义中心敬老院负责人对这次火速送电十分满意。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