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菏泽这家企业积极转型生产起来了消毒舱

2020-02-19 18:5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IMG_1506.jpg

山东盈大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油气回收设备  

IMG_1509.jpg

正在生产消毒舱  

IMG_1522.jpg

制作消毒舱门帘 

微信图片_20200219183333.jpg

投入使用的消毒舱 

微信图片_20200219183304.jpg

山东盈大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捐赠物资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19日讯记者 赵晨光)自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发布“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倡议以来,大众网等11家媒体纷纷加入,利用网络推介宣传的资源优势,积极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助力,共渡难关,共谋发展。自“菏泽网媒牵手中小微企业共同战‘疫’”活动发布以来,一些企业纷纷发来相关信息,希望得到媒体的推介宣传。    

  近日,各地逐步有序复工复产,更有企业在非常时期自我“转型”,转产疫情急需物资,以保障这场全民疫情阻击站所需。2月1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菏泽市定陶区的山东盈大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探访该公司如何从生产主营产品转产疫情急需物资。

  懂技术返乡创业,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

  19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山东盈大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内看到,宽敞的厂房内存放着不同型号的油气回收设备。“这些大小不同的都是油气回收设备,作用面积有1000立方米的、200立方米的、30立方米的等。”山东盈大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经理张景福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他本身懂得油气回收设备的相关技术,2018年,返乡创业的他便开了山东盈大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主营产品就是油气回收设备。 

  张景福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油气回收设备主要是用于油库、化工厂、加油站等,由于汽油、原油等会挥发,而且温度越高挥发越快,通过制冷机换热后,可以把温度冷凝到零下25—70度,在制冷的情况下,气、液不断转换,也就是循环再利用。 

  据了解,该公司共有30多名员工,且多数员工为当地的贫困户,用张景福的话说就是:“自己返乡创业,也希望可以带动当地的贫困户脱贫。”

  疫情当前,积极转产消毒舱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缘故,过年期间,张景福就开始思索解决公司复产复工的问题,经过商量、探讨之后,最终确定了研发消毒舱。2月11日,山东盈大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公司员工实行两班倒,一班8人,全部投入到生产消毒舱。 

  在山东盈大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加工生产消毒舱。“研发第一个消毒舱的时候花了7、8天的时间,进行了很多简化改造。目前,消毒舱的订单已经有10个了,在造中和投入使用的有5个,在定陶区杜堂镇和孟海镇等地方已经开始使用了。”张景福说。 

  张景福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消毒舱是一个封闭设备,长4米,宽度有1.6米、2米、2.2米等不同规格的,通过紫外线和超声波对头发、衣服和鞋底进行360度杀毒。在进入消毒舱之后,不必停留,直接走过去即可。 

  如需要油气回收设备和消毒舱,可与刘经理联系,电话:13356214567。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