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时刻 菏泽学院共青团员服务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0 19:5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朱纹慧 许桐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20日讯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朱纹慧 许桐)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个“特殊时期”,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共青团员积极响应号召,时刻关心关注疫情的发展,向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致敬,用行动有序有力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jpg

  共青团员张惠惠积极响应所在地区党支部号召,主动参与疫情防疫工作,在滨州市惠民县东方花苑小区负责检查过往车辆,登记信息,卫生消毒用实际行动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赢得社区群众一致好评。

  

2.jpg

  在疫情防控时期,共青团员曹蓓于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司法家园进行防疫服务工作,对进出入小区人员和车辆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期间,她一丝不苟,毫不懈怠,充分发挥了共青团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3.jpg

  共青团员孟彤在临沂市蒙阴县桃曲镇大站村参加志愿服务队,她通过宣传条幅、广播、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呼吁村民采取防疫措施,与村里其他党员同志轮流在村口值班任劳任怨,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高度热情。

4.jpg

  疫情牵动着人心,共青团员房静茹在淄博市沂源县祥瑞园小区,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配合值班民警严守路口要道,检查过往车辆,并对出入祥瑞园小区的车辆进行信息登记,防止外来人员进入本小区,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5.jpg

  疫情防控期间,控制人员流动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共青团员张玉衡主动参与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垦利街道办中苟村的防疫工作,她在中苟村村长的带领下,通过广播等途径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并在防疫劝返点值班,劝返无关进出村人员。

6.jpg

  共青团员陈明鑫积极响应所在地区号召,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温泉街道东埠头村参与志愿服务,他协助村支书开展全覆盖登记排查,并对村庄公共场所开展消毒工作,防止病毒传播。

7.jpg

  疫情发生后,共青团员郑新兰自费捐献1000只口罩,并主动参与到济南市章丘区白云湖街道郑家村志愿服务工作,她在村内疫情防控检查站值班,向群众普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并对过往车辆进行信息登记。

8.jpg

  共青团员王蜜在山东省潍坊市高密市密水街道莳戈庄村积极响应村委会的组织安排,跟随其他党员志愿者对出入车辆加强排查,做好登记,对外来人员进入村庄进行劝阻,同时做好本村人员的出入登记。

9.jpg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共青团员李绍心向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齐王庙村疫情防控点捐款,为防疫工作尽己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她还协助进行疫情防疫工作,对村内进出人员进行登记。

10.jpg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共青团员刘玉于济南市章丘区刁镇鲍家村给村民们进行网上防疫调查登记,对村民各项信息一一核实,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11.jpg

  疫情防控,团员先锋在行动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共青团员田桐于滨州市博兴县庞家镇赤李村,向本村疫情防控点捐款200元,并实时关注疫情的动态,星星之火,足以暖心。

12.jpg

  共青团员张慧晨在做好自身防护同时,积极参加淄博市博山区石马镇东石村的“省内高校大学生防疫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在村民群编辑发送微信、张贴明白纸等形式对村民进行防疫知识宣教,她不顾严寒参加村内劝返点的值守工作,劝退多名走亲访友的外来人员,减少了病毒传播的风险,并从家中带来食材,为志愿者们准备餐食,积极参与村内环境消毒等工作,践行家乡疫情防控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220191831.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共青团员马学丽于山东省滨州市北海新区岔尖二村,根据村委会要求,对来往村头的车辆进行严密排查,做好登记,认真负责,不漏一人,并分发防控疫情宣传单,让更多村民了解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13.jpg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董泽琳于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李鹊镇董家村村口值班室履职尽责,检查有无外来人员,外来车辆进村,她及时劝阻,彰显共青团员的精神风采,为疫情环境下村民的健康安全构筑防线。

微信图片_20200220190619.jpg

  齐心协力、打好疫情狙击战,共青团员朱林芳于菏泽市开发区陈集镇朱庄社区,及时劝阻、疏散村内群众扎堆聚集,防止因村民聚堆而引起病毒传播和感染的风险,保护广大村民的健康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220190633.jpg

  共青团员万小亿重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把责任扛在肩上,他在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奇山街道上夼西路社区贴告示,加强宣传指导,对小区居民进行宣传指导,使社区居民更快更全面的了解到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社区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并检查来往车辆,认真做好记录。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可决胜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共青团员们始终肩并肩、心连心,他们坚信,通过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防控,一起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