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 这就是菏泽|驰援湖北医护人员李志远:愿用微薄力量,换取大家岁月静好

2020-04-06 18:4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车磊

驰援湖北凯旋医护人员李志远(左二)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4月6日讯记者 张迪 通讯员 车磊2月11日,曹县县立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主治医师李志远满载曹县人民的大爱,随菏泽市委、市政府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此时曹县、黄冈两个战场,一份使命。经历了近两个月的奋战,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好转4月5日,援鄂的李志远也结束了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休养,满载着曹县人民的牵挂凯旋。 

  4月5日,李志远向记者分享了他在在湖北的工作情况。李志远表示,他们医疗队工作的地方是湖北黄冈市团风县,在团风新建的诊疗中心,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的患者集中收治点。而他负责隔离区新冠肺炎确诊重症患者的治疗以及试纸检测。从他平淡的话语中,也许不能体会他工作的重要和危险,可是有点医学常识中的人却忍不住为他捏了一把汗。他工作的地方可以说是“雷区中的雷区”,开展的工作可以说是“尖刀中的尖刀”,为他工作感到担忧的同时也能感觉出医疗队对他工作的能力是多么的认可与信任。

李志远在穿防护服

  每次进、出隔离区穿脱防护服、消毒就需要近1个小时,为了节省防护服,一旦投入“战斗”就要坚持6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吃饭、不能上厕所。李志远表示,刚开始有不适应,穿上防护服,有点喘不上来气的感觉,首先是闷,感觉自己被放进了一个空的躯壳,困在里面,憋闷的出不来。其次是心里的烦躁,不能自由活动,不能好好呼吸,不能看到迎面来的都是谁,说话全靠喊,自认为声音很大了,但对方基本听不清楚,除了难受,更多的是无奈。 

李志远为患者进行给取咽试纸检测

  李志远每天都要对患者进行给取咽试纸检测,因为检测时要擦拭患者双侧咽扁桃体及咽后壁两侧扁桃体取标本做核酸检测,距离患者的嘴巴,仅五公分,在这种近距离接触患者的情况下是非常容易被传染的,因此危险性极高,所以被他们戏称为“排雷”。

李志远(左一)收到锦旗

  你害怕过吗?面对记者的问题。李志远说说不害怕那是假的。说实话每次进去前,脑海里都会默默的浮现,爱的人、孩子、父母及每天都会叮嘱我一定要做好防护的亲人们。这条长长的风雨走廊,当时不知还要走多久,无论时钟转到几点,也要一步一步走上台阶,穿上那身白色的战袍,就浑身充满了力量。 

  面对大家的称赞,李志远谦虚说:“英雄有点愧不敢当,面对疫情,逆流而上,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天职,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能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很自豪。人们常说,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愿做负重者,愿意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大家换取哪怕片刻的岁月静好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