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开通直播课堂 为纳税人解疑答惑

2020-04-14 17:0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邵明庆 袁钰 刘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14日讯(通讯员 邵明庆 袁钰 记者 刘涛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开展了“支持抗击疫情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及操作实务讲解直播”活动,此次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打造线上版“纳税人学堂”,讲解疫情防控期间最新最热点的税收政策。

微信图片_20200414154903_副本.jpg

直播现场

  本次直播课堂由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两位业务骨干为全区纳税人授课,授课内容疫情期间出台的增值税优惠政策以及纳税实务为主税务人员为纳税人详细讲解减免税发票如何开具和处理,申报表如何填写等,课堂内容层次分明、简单明了,让纳税人更易理解和接受。课后,税务人员主动收集纳税人的意见建议,统一研究答复,有针对性解决纳税人问题。 

  “未超过免税标准的小规模,开具了1%征收率的发票,纳税申报表应该如何填写”纳税人张先生直播互动区提出问题 

  “您好,关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疫情防控期间优惠政策如何填写申报表的问题,直播课件上都有详细讲解及申报表展示,您可以下载课件或观看直播回放进行查看。”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税务人员对纳税人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网络直播课堂授课对象面向辖区纳税人,直播中对相关政策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读,重点解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对纳税申报案例、注意事项等进行说明。直播讲解的形式打破了时空限制纳税人只需点开税务部门分享的直播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直播或回放,满足了纳税人碎片化学习的新需求,方便纳税人随时随地学习税收优惠政策,同时还可以与税务人员进行线上互动交流,随时听随时问,是税务局着力打造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全流程、全联通的智慧税务生态系统的创新举措。 

  “真的需要这么一个平台,不懂的地方可以随时回看,感觉税务就在身边,办税如此便捷。”“浅显易懂,形象直观实用性强,贴近百姓。点赞!”课程结束后,不少收看直播的纳税人纷纷留言表示受益良多。据统计,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自网络直播课堂开播以来,观看人数近3万人次。 

  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越来越多的“税收大礼包”已送到纳税人手中但一些财务工作者或纳税人在具体操作方面有时还有些疑问。此次举办的线上网络直播纳税人学堂,一方面满足了纳税人疫情防控期间的纳税服务需求,另一方面也探索“非接触式”服务的新形式,为打造良好税企交流开通了一条“办税网路”。今后,网络直播纳税人学堂将会持续开展,并适时加大政策辅导培训力度,让纳税人、缴费人准确掌握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把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纳税人 

  直播链接:https://wx.vzan.com/live/livedetail-221451146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