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限年龄!菏泽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申报开始了

2020-04-23 19:0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雯 张媛媛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23日讯通讯员 周雯 记者 张媛媛4月23日起,菏泽市“两癌”救助数据填报开始了,还没有进行登记的农村“两癌”(乳腺癌、宫颈癌)患病妇女可以于5月27日到户口所在乡镇妇联进行登记,以便享受到相关救助政策 

  据悉,每年,全国、省、妇联都会从数据库中救助部分“两癌”患病妇女。每位农村贫困“两癌”患病妇女只能接受一次妇联组织和卫生部门(含中国妇基会)的救助,以前获得全国、省、市妇联救助的患病妇女不列入申报救助范围。已向当地妇联递交过合格材料的,如基本信息有变更,需重新申报。需要注意的是,本次申报不限年龄 

  附申报注意事项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病情病种:救助对象为经过有诊断资质的医疗机构确诊、患有宫颈浸润癌IIB以上或乳腺浸润癌的农村贫困妇女。 

  2、户籍。救助对象需为农村户籍。 

  3、贫困状况 

  ①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是指经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比对确认的农村贫困人口。 

  ②农村低保对象:是指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本地低保标准的居(村)民,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补助的人员,以民政部门认定为准。 

  ③两者都是:是指既在扶贫部门建档立卡同时又获得民政部门农村低保认证的贫困妇女。 

  ④其他:是指虽不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低保对象,但家庭人均收入确实较低(以国家贫困线为参照标准)或因本人患病、其他家庭成员突发意外等情况导致贫困的患病妇女。 

  二、申报资料 

  1、身份证复印件(正反两面);2、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的住院病历首页、病理报告单(疾病诊断书)、医疗报销清单的复印件;3、贫困证明。精准扶贫登记证复印件或低保证复印件或所在村出具的贫困证明等相关材料(既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又是低保户的患者,需出具精准扶贫登记证复印件和低保证复印件)。 

  三、申报程序 

  乡镇妇联统一报送到县妇联录入→市妇联审核→省妇联审核。 

  四、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5月27日 

  五、各县区妇联的联系方式 

  牡丹区 5928680 

  定陶区 15605409611 

  开发区 5329177 

  高新区 6200569 

  曹县 3636337 

  成武县 8622935 

  单县 4662925 

  巨野县 8209258 

  郓城县 5378038 

  鄄城县 3616206 

  东明县 7211522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