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举动大温暖 菏泽交警暖心故事暖人心

2020-04-30 18:5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30日讯(记者 周佳)在大家的印象中,可能执勤交警在执法过程中都是一副严肃、铁面无私的面孔,看起来很凶。殊不知,当群众遇到困难时他们却是个热心肠,因为他们,菏泽发生了很多暖心的故事。

  拾金不昧 交警将钱包物归原主 

微信图片_20200430180623.jpg

失主前来岗亭领取遗失物品

  近日,菏泽市牡丹区交警大队中华西路中队民警刘腾飞在中华广福路口执勤时,捡到驾驶证一个内有身份证、社保卡等重要物品,民警见状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失主前来岗亭领取,失主表示非常感谢。

  群众求助   牡丹区交警倾力相帮 

微信图片_20200430180626.jpg

带领求助者顺利抵达医院

  近日,一青年男子急切地来到菏泽市牡丹区交警大队人民北路中队岗亭,向值班民警李建树求助,称孩子因为不小心肛门里塞了一个异物,疼得哇哇大哭,需要紧急前往牡丹人民医院救治,希望民警用警车给他们带路服务,带班民警李建树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队员马腾、耿文浩为求助者车辆带路,仅用时10分钟,便将伤者车辆带到牡丹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使女童得到及时治疗,获得周边群众一致好评。

  鄄城交警帮助摔倒老人获赞誉 

微信图片_20200430180829.jpg

帮助家属搀扶老人起来

  4月24日上午10时许,鄄城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城区黄河街西环路口执勤期间,一名年纪较大的群众神情焦急的上前求助,家中老人在上厕所期间不慎摔倒,自己无力将其扶起来,家中也无其他人,请求交警给予帮助。

  闻听情况后,一中队的民警王风伟、薛洪磊立即跟随求助者前往查看情况。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仰面摔倒在卫生间,民警通过询问对话等方式,确认对方意识无碍且周身并无特别不适,在征得当事人及家属同意后,采取妥善措施将摔倒的老人缓慢扶起。经反复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后,将老人搀扶至卧室休息。将老人安顿后,民警继续返回岗位执勤,受助群众及家属反复向交警表示感谢。

  孩子误食药物情况危急 鄄城交警紧急护送 

微信图片_20200430180840.jpg

帮助受伤人员送往县人民医院实施救助

  4月24日11时30分,鄄城交警一中队民警在城区执行巡逻任务,行至舜王路与人民路交叉口附近时,一群众紧急向巡逻警车示意求助。经了解,对方车上载有一误食药物孩子,需紧急送往县人民医院实施救助。鄄城县医院搬迁至新址后,距离此地约有10余公里,不仅车流量大,还有多处交通信号灯,为尽快施救,特向交警请求援助。

  现场民警曹闯、王澳、薛洪磊了解情况后在向指挥中心报告的同时,立即开辟绿色通道,随即开启警车护航模式,警笛声声,一路疾驰,在最短的时间内护送患者到达医院,并协助家属将其病患妥善送到急诊室,最大限度赢得了抢救时间。

  曹县交警路遇车祸急施救 伤者家属多方寻找送锦旗

微信图片_20200430181251.jpg

为民警送上了一面锦旗

  2020年4月17日上午10时许,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金庄中队范敬涛、王翊带领中队辅警人员,在辖区内巡逻,途经254省道袁新庄路段,发现路边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民警到现场发现伤者是一名儿童头部有血液流出需要及时送往医院,干警们第一时间把伤者带上警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4月25日,伤者的父母再次来到曹县交警大队,送上了一面锦旗,对范敬涛、王翊及辅警及时将其孩子施救送医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