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80792724001000_800x9402.jpg

没带社保卡也能用医保!菏泽1143家定点药店实现扫码购药

2020-04-29 08:5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4月29日讯记者 张芳4月2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目前,全市超120万人已激活医保电子凭证,1143家定点药店开通了“医保电子凭证”扫码结算功能,参保职工只要在药店的收费窗口扫码即可结算。未申领的参保人可通过“菏泽医保”微信公众号、“我的医保”“我的医保凭证”小程序,领取、激活、使用。 

  据了解,参保职工在定点药店购药出示医保凭证二维码后,只需收费方扫码即可完成付款购药,既不用出示实体社保卡也无需输入密码等环节,整个结算过程不到一分钟,方便又快捷。除购药外,医保电子凭证还将应用于医保账户查询、定点医药机构信息查询、经办机构联系方式查询、医保政策查询等服务。 

  此外,参保人和药店店员邀请好友激活医保电子凭证,还可领取奖励金,点击下图了解详情。

微信图片_20200428205429.jpg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