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81299803661000_700x525.jpg

鲁力助农|花式切香瓜、喝羊汤、尝芦笋……单县县委书记变身“主播”带货忙

2020-04-29 12:1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4月29日讯(记者 吴超楠 张宁)“清脆可口,非常香甜,这么好的香瓜,千万不要错过!”4月28日晚上8点,单县县委书记穆杰走进“鲁力助农”直播间,变身“带货主播”,向网友推介单县特色农产品。大众网·海报新闻进行了全程直播,经过前期预热,全媒体宣传,一小时内观看人数将近10万人,网友纷纷为书记点赞,下单购买。 

微信图片_20200429092740_副本.jpg

穆杰现场直播花式切香瓜,并向网友展示

  直播刚开始,穆杰就现场切香瓜,向网友展示了自己的“花式切瓜”法,“单县李新庄香瓜,不用化肥,无公害食品,色泽晶莹,风味独佳,香、甜、脆一应俱全”“今天直播的价格优惠到底,19.9元一箱,一箱5斤,今天买最划算,各位网友赶快下单!”穆杰边向网友展示香瓜,边和大家积极互动。

  “不喝单县羊肉汤,枉来菏泽走一桩。”“单县羊肉汤色白如奶,鲜而不膻,品质好,口感好,营养高,冬天吃养胃,夏天吃驱寒,大家赶快买起来。”穆杰一边品尝羊肉汤,一边为大家讲了羊肉汤的故事,揭秘单县羊肉汤的熬制秘诀,引起网友浓厚的兴趣,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同时变身小迷妹、小迷弟,留言说“为穆书记点赞”“领导太接地气了”“我要去下单了”。

    

品尝并向大家讲述羊肉汤的故事

  “芦笋被誉为‘蔬菜之王’,是‘世界十大名菜’之一。大家看这个芦笋非常鲜嫩,削了皮就可以生吃,还可以蘸酱、凉拌、炒着吃,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喜欢的网友现在就可以下单。”穆杰现场生吃芦笋,边吃边向网友们介绍芦笋的吃法和营养价值,并向广大网友介绍如何挖芦笋和选芦笋的诀窍,引来网友的抢购热潮,纷纷下单购买。

微信图片_20200429092809_副本.jpg

现场生吃芦笋

  穆杰不只为大家介绍了单县的特色产品,还向广大网友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有机会到单县游玩,尝美食,赏美景。活动通过大众网、新浪微博、京东、好品山东等平台进行直播,从晚上8点到9点,1小时的时间,书记接地气的直播引来近180余万网友观看,销售农产品近3000单,平均每1.2秒就有一个新订单。

微信图片_20200429092757_副本.jpg

向网友展示芦笋包装

  此外,活跃在浙江、广州、济南的近百名“单县籍”网络主播们,也通过现场直播和网络连麦的方式向网友们推荐自己家乡的美食,共同助力家乡脱贫攻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单县李新庄镇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拥有20多年的香瓜种植历史,全镇洋香瓜种植面积达到三万亩,二十多个品种,香瓜产品已通过农业农村部无公害产品认证,获得“单县香瓜”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8年开始,单县政府就综合全县资源建设了单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单养千秋”,厚植“中国长寿之乡”品牌优势,贯彻实施“品牌兴农”战略。汇聚单县羊肉汤、罗汉参、小麦、西红柿、有机鸡蛋等优质农产品,诠释舌尖上的“单县味道”,让单县的优质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让越来越多的单县百姓脱贫增收,助力单县农业产业提质升级。 

  据悉,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心在农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东出现部分农产品滞销情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增加特色农产品曝光、促进农产品电商交易,推动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联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这就是山东丨鲁力助农”系列网络公益活动,助力消费扶贫,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点击下方链接观看直播回放:https://play.yunxi.tv/livestream/flash?id=c34a7bf5df694c17b12da529e6f2d68f#/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