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立医院举办“关爱儿童成长”义诊活动

2020-05-09 18:1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9日讯(通讯员 刘亚瑞 记者 王文文)为了更好地关注孩子的生长发育,提高家长对孩子矮身材、性早熟的重视,5月9日,菏泽市立医院儿科生长发育专家团队在医院门诊大厅举行了“关爱儿童成长”义诊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义诊活动现场

  9日上午一早,儿科专家门诊大厅就已准备就绪,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常久利、副主任医师于晗澍、主治医师孙文卿、主治医师孙新岩等专家耐心向咨询群众回答了每一个问题。通过此次义诊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父母和老师对孩子矮身材、性早熟等疾病的认识,提高了社会对儿童生长发育的重视。

  据了解,人的身高没有一个绝对的标准,但是有一个相对的范围。医学上用百分位法或标准差法来判断孩子是否属于矮小。即身高低于同种族、同年龄、同性别正常健康儿童身高的第3百分位数,或低于2个标准差(-2sd)以下,医学上称之为矮小。矮小不仅给孩子的生活、学习、工作造成诸多的不变,还会给孩子以后的升学、求职、婚恋造成影响。很多孩子因为身材矮小,导致自卑、抑郁等心理障碍,不仅会进一步阻碍孩子的身高发育,甚至会对其表达能力与社交能力都带来严重影响。

图片2_副本.png

专家回答家属疑问

  据菏泽市立医院儿科专家介绍,市民一定要重视儿童生长发育,了解生长规律,走出长高误区。另外,菏泽市立医院儿童内分泌遗传代谢病专业是菏泽市成立最早、接诊患者最多、技术力量最雄厚、诊疗最规范的科室,市民如有相关生长发育的问题,可到菏泽市立医院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