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寿险菏泽中心支公司召开《问政山东》反映问题专项自查工作部署暨合规内控会议

2020-05-28 16:16:56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任璨 刘陶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8日讯(通讯员 任璨 记者 刘陶然)为贯彻落实山东银保监局“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实施工作方案精神,深入开展菏泽银保监分局关于《问政山东》反映问题专项自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走过场,近日,中国太保寿险菏泽中心支公司组织召开《问政山东》反映问题专项自查工作部署暨合规内控会议。总经理室、各部门负责人、四级机构负责人及县区各条线负责人、兼职合规员等各级管理干部共计80余人参会,山东分公司合规部副总经理陶常亮亲临会议现场,对菏泽中心支公司合规工作作出重要指导。

会议现场

  会议以提升基层机构合规管控意识、规范一线销售团队销售行为、打好公司合规管理基础为主要目的,围绕销售误导治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与细致部署,通过现场观看、学习《问政山东》及《孔凡申同志在辖区保险业2020年度监管工作暨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推进会议上的讲话》,进一步认识当前监管要求及市场形势,明确下一步合规管理工作方向。

  为确保行业规范建设、合规管理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菏泽中心支公司重点工作专项抓,定主体、明责任,成立《问政山东》反映问题专项自查工作领导、工作组,按销售治理、消费者权益保护两条工作主线,不仅对现阶段自查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也对两大领域管控风险点结合实际工作做出了细致梳理,为今后各层级、各岗位的常态性风险管控做好基础铺垫与指导;同时突出业务品质量化管控,对菏泽中心支公司各业务条线、各四级机构重点品质指标预警分析,找准短板,明确达成目标及时间点,确保合规工作量化管理、效果明确。

  菏泽中心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俊朋在会议讲话中强调,当前形势下对于合规风控工作要各条线齐抓共管,将合规认识提升到战略高度,并对做好合规工作提出要求,要聚焦内控管理,走依法合规经营之路;要紧跟监管动向,落实监管工作要求;要抓好重点合规工作,做好贯彻落实。同时指出尤其是基层机构一把手要彻底摒弃“重业务轻合规”思想,对合规工作要高度重视,对公司发展要长远考虑,从基础管理开始,稳扎稳打促提升,要根据《问政山东》反映的问题检视自己的经营管理能力,找出自己的差距,直面问题短板,挖根源、明举措,敢于刀刃向内谈问题整治,为下一步更好的发展,奠定管理的基础。

  本次合规会议参会人员层面广、规格高,各层级管理干部对合规认知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对下一步在基层深入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起到重要作用。会后各基层机构、各业务条线积极行动,分别部署各自辖区对于此次专项工作的开展计划及培训宣传,确保将会议精神、合规要求传达到一线业务团队,打牢对基层团队的合规管理。全司上下共同行动、持续推进,提升合规内控工作的“敏锐性、前瞻性、稳健性”,全力助推公司转型升级2.0,实现构建“风控能力最强”的公司经营目标,全力为菏泽保险行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