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大学生家徒四壁却身患白血病 为救姐姐,弟弟欲放弃高考辍学打工

2020-05-26 16:10:46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生病之前的花季少女与病痛折磨的样子,形成鲜明对比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6日讯(记者 张芳)19岁,正是对未来满怀理想和憧憬的年龄,可菏泽职业学院的学生袁鲜鲜却因身患白血病不得不暂别同学和教室,在孤独单调的病房里接受治疗。四次化疗,她的身体出现了药物反应,全身溃烂,嘴里长满溃疡,疼得话都说不出来,但她依然坚强地敲打着键盘,一字一句地写道:“为了爸爸妈妈,为了自己,为了关心我的人们,一定坚持下去,我还有大好的时光。”

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的鲜鲜

  高三弟弟欲辍学打工赚钱救姐姐

  2019年11月25日,正在菏泽职业学院上学的袁鲜鲜感到身体不适,经常头晕,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当时我心里害怕急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只会哭,不敢相信,我怎么得了这种病。”袁鲜鲜说,对于一位离家求学的小姑娘来说,眼泪是她表达恐惧的一种发宣泄方式,但哭并能解决问题,袁鲜鲜决定擦干眼泪,面对现实。

袁鲜鲜的家中并不富裕,父母也已上了年纪

  在医生的建议下,袁鲜鲜回到老家济宁进行治疗,那一刻,她想到了父母。袁鲜鲜的父母已年逾六十,没有固定的工作,靠着父亲四处打零工维持家庭温饱,哪里有钱治病呢?“医生说,治疗白血病唯一的办法,就是骨髓移植,手术和治疗费用大概是50万左右,她妈妈知道后,天天哭,哭又有什么办法呢?我已经向所有亲戚借遍了,村里的每家每户几乎也都跑了一遍,但是筹到的钱远远不够,我想救我闺女啊。”父亲袁钊德哽咽道。

  正在准备高考的弟弟得知姐姐的病情后,一再要求放弃学业去打工,为姐姐赚钱治病,但袁鲜鲜深知学历的重要性,不忍心因自己的病情,耽误弟弟的前途,只好哄着弟弟先参加高考。为了给袁鲜鲜做骨髓移植手术,一家人都做了配型检查,幸运的是,弟弟的血型和她的配上了。医生说,赶紧筹集医疗费,弟弟高考后尽快做手术,病情不能再拖了。

袁鲜鲜在家中

  全校师生热心捐款录制视频为她加油

  得知袁鲜鲜的病情及家境后,菏泽职业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第一时间行动起来,800多名师生参与了募捐活动,想方设法为她筹集医药费,募捐所得共20588.88元。2019年12月14日,菏泽职业学院的老师程凤敏、马文彬带着师生们的心意来到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看望袁鲜鲜,并将善款交到她父亲手中。“鲜鲜学习特别努力,知道家里困难,就利用课余兼职给自己挣生活费。生病后她很想念学校,想念老师,想念同学,经常给老师报告治疗情况,非常乐观。”袁鲜鲜班主任马文彬说。

家中唯一有亮色的地方,就是满墙写着袁鲜鲜名字的奖状

  去年年底,菏泽职业学院学工办联合校企合作单位,又为鲜鲜筹措了一万元爱心救助款。春节前,学工办老师陈兆刚、解江平去了袁鲜鲜家,将善款和年货送到她父母手中。在袁鲜鲜的家里,老师们看到,家徒四壁,唯一有亮色的地方,就是满墙写着袁鲜鲜名字的奖状,这让老师们更为袁鲜鲜的乐观、向上的心态,感到钦佩。

  疫情期间,关心袁鲜鲜的同学们无法一一到医院探望,便自发拍摄了视频,为她加油,希望她能早日战胜病魔回归校园。“我相信,只有保持向上的的心态 心情好,才能有更好的恢复。今年我还报考了学校的自考本科,我会努力学习,找到一份工作,回报帮助过我的人。”袁鲜鲜乐观地说。

  这是袁鲜鲜的手机号19861626630(支付宝账号同号),因鲜鲜药物反应,嘴里都是溃疡,说不出话来,在这里拜托大家,尽量少打电话,可加微信3085846362,为她加油鼓气。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