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湘平:奋斗不息的中国炼化强企逐梦人

2020-05-25 16:56:04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付洪强 樊珊 宋一鸣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徐德波 付洪强 樊珊 宋一鸣

  2020年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东明石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湘平赴京参会。自2001年临危受命接手东明石化,已经过去了近20个年头了,接下来,带您来梳理20年来,东明石化在李湘平的带领下,是如何心无旁骛寻求发展,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突破,成为一家特大型炼化企业。

  2002年,上任第一年,李湘平即带领东明石化实现扭亏为盈,企业各项指标翻番。2003年,东明石化正式提出进军“中国企业500强”的奋斗目标。2007年,在东明石化建企20周年之际,东明石化首次进入“中国企业500强”行列。2012年,李湘平提出“打造千亿企业,造福一方百姓”的目标。2017年,在东明石化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李湘平又提出了进军“世界500强”的宏伟“强企梦”。2018年、2019年东明石化连续两年营收突破千亿、利税突破百亿。

  如今,站在新的起点上,对于东明石化的未来发展,李湘平也有了新的规划目标。按照李湘平的设想,东明石化研究制定了以“完善产业链工程、减油增化工程、扩能保供暨国务院中原城市群规划的能源保供工程”为核心的未来十年“三步走”发展战略,努力建设东明、江苏、日照、海外、终端“五大基地”,科学打造炼油、化工、物流、国际贸易、终端销售、工程技术、金融投资、地产养老、文化教育旅游“九大产业”。“三步走”战略实施完成后,东明石化将形成总收入2500亿元、利税393亿元,其中企业净利润138亿元,增加地方财政收入98亿元。

  宏伟蓝图已经描绘,昂然奋斗正在进行。20年来,不断实现蜕变的东明石化,在李湘平的带领下,就如同一路奋进的追梦人。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东明石化将以“勇敢笃定,自信满满”的姿态,向着世界500强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