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林里焚烧垃圾浓烟滚滚 菏泽交警变身“消防员”及时扑救

2020-05-24 15:43:12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4日讯(记者 李效谨)5月24日,菏泽一市民在树林内焚烧垃圾,致使浓烟滚滚,菏泽市交警支队铁骑大队巡逻民警变身“消防员”,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并对焚烧垃圾者进行安全教育。

巡逻民警变身“消防员”

  24日上午10点,菏泽市交警支队铁骑大队队员渐鹏、张鹏正按照指挥中心部署执行巡逻任务,在行驶至西安路与黄河路交叉口时,民警突然看到50米附近一处小树林内浓烟滚滚,民警立即前往查看。

  小树林内有一名老人正在焚烧垃圾,产生的浓烟散发出刺鼻的异味,一些树叶、杂草已被点燃,民警使用铁锹将火源与易燃物隔开,并将泥土覆盖在火源上。待确认火源彻底熄灭后,民警对焚烧垃圾的市民进行耐心教育,市民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会造成安全隐患,并保证以后会杜绝此类行为发生。

  菏泽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近期气温回升,天干物燥,焚烧垃圾不仅污染环境,而且容易酿成火灾,广大群众要提高火灾风险意识,树立生态环保意识。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