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彰、温誓词、上党课……菏泽中院庆七一活动精彩纷呈

2020-07-01 17:57: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媛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媛媛 菏泽报道

  为迎接党的第99个生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四项教育整治活动,激励党员干警守初心、展风采、担使命。7月1日,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迎七一、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推进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表彰先进树典型春华秋实谱华章

  为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警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再创佳绩,菏泽中院通过召开表彰大会,对9个先进党支部、45名优秀共产党员、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

会议现场表彰先进

  除此之外,为鼓励人民法院工作人员长期献身人民司法事业,增强职业尊荣感和自豪感,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积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贡献,根据最高人民法院《荣誉天平纪念章颁发办法》的有关规定,菏泽中院对在法院辛勤工作三十年、长期为人民司法事业作出贡献的杨永汉、刘化忠、丁亚涛、赵明军、徐峥、张效谦6位法官授予“荣誉天平纪念章”。据悉,他们已在司法审判岗位奋斗30余年,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人民司法事业,用公正之心捍卫了宪法法律尊严,践行了人民法官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成绩。

  重温誓词忆初心党员与党同庆生

  活动中,在菏泽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正智的带领下,菏泽中院全体党员干警集体肃立,紧握右拳,目光专注,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慷锵有力的誓词,句句千钧,字字扣心,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铮铮誓词再次唤醒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党员干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升华。

重温入党誓词

  适逢七一,为增强党员党的意识和对党组织的归属感,菏泽中院机关党委精心组织,为7月份入党的13名干警过个“政治生日”,并为他们准备了“生日贺卡”和书籍纪念品。

  党组书记讲党课牢记使命勇担当

  张正智以“把坚持党的领导融入到法院工作的生动实践中”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专题党课。

  张正智围绕“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核心内容,系统阐述了“为什么必须坚持党对人民法院的绝对领导”“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以及“如何旗帜鲜明地将坚持党的领导融入到人民法院工作的方方面面”。

  张正智指出,人民法院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建设者和捍卫者,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法院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最本质特征和最根本保证。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判制度,是全面的、系统的、深入的、无所不包的。主要是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的领导,是保证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支持和保证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维护宪法和法律的统一和尊严。

  张正智要求,必须努力从法院机关、党的组织、干警个人三个维度,加强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坚持推进四化建设、锻造过硬队伍五个方面进行落实落地。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