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饱眼福!菏泽市举行首届“天工杯”民间艺术创作大赛

2021-01-08 18:30: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庆波 菏泽报道

  精彩的剪纸艺术、活灵活现的面塑、巧妙的木雕……1月8日,首届“杨湖酒业天工杯”菏泽市民间艺术创作大赛暨展览在菏泽学院举行。菏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耿振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田继雷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市的民间文艺家、热心民间文化的社会人士代表,以及菏泽学院大学生等84名参赛选手参加活动。

  在大赛现场,民间艺术家们各展神通,以自己独特的方式,现场制作粮画、面塑、泥塑、剪纸、木雕、刻瓷、陶艺等本市特色传统民间文艺,创作了许多出神入化的手工艺品,赢得了与会人员阵阵掌声。不少现场观众大呼“过瘾”,纷纷表示很少能看到如此齐全的手工艺品展示,希望多多举办此类非遗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设立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十名。由菏泽学院、菏泽市文联主办,菏泽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菏泽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更好地使民间艺术得到传承和发展,加强文化自信,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进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优秀文化的正能量,使广大人民在参观和体验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意蕴和内涵。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