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菏泽今冬气温再创新低!泼水成冰!

2021-01-07 14:45: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菏泽报道

  1月7日,“霸王级”寒潮抵达菏泽。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气象台获悉,截至今天早上9时,菏泽市最低气温为-17.3℃,出现在鄄城县大埝镇早晨7时32分,刷新了今冬以来最低气温。菏泽市巨野县-16.5℃,为菏泽县区最低温度。同时,“衣服上沾上水瞬间结冰,出去真是一分钟冻透的感觉呀”“冻的手脚都麻木了,我记得上一次还是十年前”……网友吐槽有关天气寒冷的动态也刷爆菏泽人各社交平台。

菏泽人的朋友圈

  对此,菏泽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温度从蒙古南下的冷空气主力已经东移出菏泽市,但沉积在近地面的冷气团却不能马上消失,看似冷空气不强,其实是假象,事实上它比上次跨年寒潮还厉害。从8日到11日多晴天,气温会整体小幅度回升,12日以后,高原地区有暖气团生成并东移,气温将急速回升。

菏泽市气温图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晴,最高温度-5℃,最低温度-14℃,西风转西北风2~3;1月8日白天到夜间,晴,最高温度0℃,最低温度-8℃,西北风3~4级转北风2~3级;1月9日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最高温度3℃,最低温度-7℃,北风转南风2~3级。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