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展保安员业务培训 鼓励见义勇为

2021-06-13 19:04: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菏泽市保安服务监督管理工作,督促保安服务企业依法开展保安服务活动,全面维护见义勇为保安员合法权益,最大限度调动保安队伍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积极性,6月11日下午,宣传贯彻《山东省保安服务管理办法》会议暨见义勇为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市保安协会驻地举行。

会议现场

  市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冠斌,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刘述勤,市保安协会会长祝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王怀北宣读了《关于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助力平安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由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刘顺海主持。市县公安机关治安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区政法委、见义勇为协会分管负责人,菏泽市辖内各保安公司、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见义勇为事业,菏泽先后涌现出了尹起贺、张雪领、刘扬、王利建等一大批见义勇为英雄模范,成为助推菏泽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李冠斌指出,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与市保安协会正式建立合作机制意义重大,希望发挥好全市三万名保安员的力量,使每位保安员都成为见义勇为的信息收集员、政策宣传员、事迹传播者、行为践行者。

  刘述勤在讲话中表示,《山东省保安服务管理办法》和菏泽市《倡导保安员见义勇为实施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保安工作的关心与重视,要做好宣传贯彻,加快推进警保联控机制建设,规范保安服务市场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平安菏泽”做贡献。

会议现场

  祝兰华对市保安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并表示将在协会内大力鼓励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他介绍,事迹特别突出、在全市范围内有重大影响的见义勇为保安员,达到“菏泽市见义勇为英雄”“菏泽市见义勇为模范”“菏泽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菏泽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评定标准的,由协会初步审核后报见义勇为基金会进行评定表彰;对保安员中符合见义勇为行为条件但不够市、县见义勇为表彰标准的,协会可以单独表彰,授予“见义勇为保安员”荣誉称号,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会上对《山东省保安服务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培训,并举行了菏泽市见义勇为工作站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1至5月份,全市已涌现出市级见义勇为模范39人、先进分子10人、积极分子11人,初步形成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