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店中学举行法治报告会暨“法治宣传员”聘任仪式

2021-09-13 19:0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李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李坤 菏泽报道

  9月13日,菏泽市牡丹区吴店中学举行法治报告会暨“小小法治宣传员”聘任仪式。牡丹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店中学法治副校长时维建,牡丹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文婷为吴店中学臧晓艺等12名学生颁发了“小小法治宣传员”聘任书,勉励大家积极学法、自觉守法、主动用法、诚心护法,积极宣讲法律知识,传递法治文化。

  随后,牡丹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副主任许淑婷进行了题为《少年的你,向校园欺凌说“不”》的法治报告。报告中,她结合中学生身心特点,用身边真实的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述了预防校园欺凌及相关刑事责任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强调中学生要增强法治意识、安全意识、防范意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好学生。

  据了解,此次受聘为“小小法治宣传员”的学生将通过主题班会、演讲、黑板报等形式,向身边的同学、家人、老师宣讲法律法规、安全防范、预防犯罪等方面的知识,积极做好校园普法工作。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