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邮政:推动党建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09-14 14:42: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鑫 王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路鑫 通讯员 王敏 菏泽报道

  为提高各支部党建纪检专兼职人员履职能力,按照《菏泽邮政县区分公司党建纪检工作季度会审管理办法(试行)》要求,近日,菏泽邮政召开了2021年三季度党建纪检工作培训暨季度会审会议,全市邮政党建纪检专兼职人员参加。

  会议首先针对各党支部2021年三季度党建工作相关资料进行了会审,会审采用菏泽邮政重点抽查和互审方式进行,重点审查了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相关材料,通过查阅支部检视材料、个人发言材料、会议记录、党员笔记等资料,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流程及要求清单”进行检查,逐项列清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会审期间,各党支部相互观摩学习党建工作亮点,通过座谈交流探讨,理清工作思路、解答工作困惑,共商解决办法,有效促进党建基础工作提升。

  会议同时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基础党务工作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培训,并对各单位提出以下要求:组织落实好意识形态相关内容的二次学习,做好迎接意识形态专项监督检查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党建纪检“三个清单”工作落实,要逐项对照《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菏泽市分公司各基层党组织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菏泽市分公司各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清单》《2021年全市邮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责任清单》内容,查缺补漏,做好年度收尾工作;做好下半月党务相关基础工作,尤其是重点抓好年底前党员发展工作。各单位务必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的25项流程标准化、规范化进行,明确发展党员工作的方法、环节和步骤,要做到程序不少、标准不降、环节不减,同时杜绝入党志愿书等文字资料内容抄袭和雷同现象。

  此次会审和培训,有效提高了邮政基层党务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进一步促进全市邮政党建基础工作质量再提升。

初审编辑:刘涛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