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与社区医疗服务站签订医养结合协议

2021-09-14 18:3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王松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实习生 王松宇 菏泽报道

  为积极响应军休干部医养结合政策,9月13日下午,菏泽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与牡丹区西城街道办事处社区医疗服务站举行了医养结合签约仪式,现场签订《菏泽市军休干部健康管理、健康教育社区医疗服务协议》。

  据介绍,本次签约将由社区医疗服务站为军休干部建立健康档案,定期核实更新,并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提供针对性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供家庭医生服务项目(常规工作时间或约定时间内),为军休干部提供及时有效的医药咨询和自我健康监测指导;对于行动不便、就医困难的军休干部,在家庭医生团队能力范围内,经双方同意,提供家庭病床、上门服务;定期开展健康讲座,宣讲老年常见病的预防保健知识,提高军休干部的保健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菏泽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杜晓丽表示,将会积极配合社区医疗服务站工作,提供军休干部有关健康信息资料,积极参与开展的相关活动,全力保障军休干部医养结合工作开展。

  据悉,在此之前,菏泽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已与菏泽医学专科学校附属医院护养中心等5家医院签订医养结合协议,本次签约更在军休干部预防、治疗糖尿病、高血压等常见老年病方面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