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2021-09-16 15:12: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桑贤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桑贤磊 菏泽报道

  9月15日上午,菏泽市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精神,认真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情况,就今年工作任务再强调再部署。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正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正智指出,全市法院狠抓审判执行工作第一要务,自8月审判执行质效调度会以来,多项指标提升位次,结案率持续上升,审判执行攻坚取得初步成效。但全市法院系统仍存在结案任务重、办案质量和效率不高、多元解纷未有实质性突破、中院对县区法院业务指导呈弱化趋势等问题。

  全市法院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盯住问题,找准症结,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为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正智强调,全市法院要深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着力加快简案和疑难案件办理进度,进一步深化诉讼模式改革,提升办案质量和办案效果,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进一步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推动形成党委领导下的多元解纷合力,加大特邀调解工作力度和诉讼服务中心实质性化解力度,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加注重强基导向,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加大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应用力度,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会上还对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法院全体在菏院领导、协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县区法院院长、审判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