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有所育” 菏泽开发区2021年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1440个

2021-09-15 15:2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学前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开端。2021年秋季,菏泽开发区新投入使用兴仓路幼儿园、佃户屯办事处孔楼幼儿园、陈集镇刘庄幼儿园3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公办学位1440个。另外还有4所即将开园的公办幼儿园,力争春节前后投入使用,届时预计新增1260个学位。

  9月14日,在菏泽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孔楼幼儿园,教学活动中,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快乐的唱歌、跳舞、做游戏。该幼儿园也是今年秋季投入使用的公办幼儿园,宽敞明亮的教室,为幼儿的教学游戏活动提供了充足的场地。

  “我们学校在9月1日正常开学,幼儿园可开设6个教学班,容纳180名幼儿,目前学校有教职工10人。”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孔楼幼儿园园长庄佳涛告诉记者,接下来,学校会积极创设一个富有童趣又有学习价值的校园环境,让每一名幼儿更加健康快乐成长。

  除此之外,菏泽开发区国府大院小区配套园已建成移交,办成公办幼儿园。14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国府大院看到,幼儿园主体外立面装饰已经完毕,内场装修已初具规模,各楼层吊顶及墙面装饰铺设正在推进中,相关配套设施的安装也正在全面进行中。

  “国府大院小区配套园,规模为15个班级,投入使用后可提供400余个学位,目前学校正在装修中,预计2022年春节后投入使用。”国府大院小区配套幼儿园园长于雨说。

  据悉,4所即将开园的公办幼儿园分别是改扩建的佃户屯办事处杜楼幼儿园、国府大院小区配套园、天安广场小区配套园、名门世家小区配套园。国府大院小区配套园、天安广场小区配套园、名门世家小区配套园是3所移交后办为公办的小区配套幼儿园,目前正在装修中,计划2022年春节前后投入使用。

  “学前教育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教育主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公办园建设,加大幼儿园师资培训力度,持续改善全区幼儿园办园质量,为每一位适龄儿童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切实惠民生、暖民心。”开发区文教体育办公室高级主管郝登强说。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