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童眼看菏泽·我们这十年”六一主题队日暨“红领巾巡讲团”集中宣讲活动举办

2023-06-01 1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5月30日,菏泽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在鲁西南记忆红领巾校外实践基地共同举办“童眼看菏泽·我们这十年”六一主题队日暨“红领巾巡讲团”集中宣讲活动。市级红领巾巡讲团成员、红领巾讲解员及相关师生代表60余名参加活动。

  9名红领巾讲解员代表分别围绕重点产业大崛起、城市建设大提速、农业农村大变样、人民生活大提质、生态环境大改善五个方面,用“童言童语”礼赞家乡的巨大发展变化。活动现场,小小讲解员们各个举止大方、精神抖擞,通过视频、歌曲、快板等形式声情并茂的讲解十年间菏泽儿女栉风沐雨、勇毅前行的故事,充分抒发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感,表达了积极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决心。

  市级红领巾巡讲团成员郭珊、田聪聪、李晗晗分别以《故事从这里开始——给你讲讲党的二十大》《先锋一直与我们同行》《守望家乡非遗文化,做传统文化传承者》为主题,面向少先队员集中宣讲。巡讲团成员们以儿童化的语言细致入微地在分享互动中体现大道理,队员们能够听得懂、记得住,并且产生共鸣,活动现场氛围热烈,高潮迭起。

  宣讲结束后,团市委、市教育局分别为优秀红领巾讲解员和红领巾巡讲团成员颁发证书。

  会议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通过“红领巾讲解员”“社会实践营”等体验式、沉浸式活动。少先队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及时代特点,组织有意义、接地气、有创新的少先队活动,强化好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少先队员们要勇担时代使命,用童言童语讲好四史、讲好菏泽故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红领巾巡讲团和红领巾讲解员两支队伍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常态化宣讲,把党的关心关爱、希望要求传达到少先队员心里,引导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鲁西南记忆红色记忆馆,防溺水公益课程以及“童眼看菏泽·这十年”主题巡展。

初审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