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双招双引”人才医保服务现场观摩暨参保扩面工作座谈会在菏泽召开

2023-05-29 15:4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大众网记者 张迪 菏泽报道

  5月25日至26日,山东省“双招双引”人才医疗保障服务现场观摩暨参保扩面工作座谈会(西片区)在菏泽召开。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双招双引”人才医保服务和参保扩面工作提质增效。省医保中心一级调研员王正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医保中心四级调研员杨惠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赵连柱出席,济南、枣庄、济宁、泰安、德州、聊城、滨州、菏泽8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25日,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菏泽市医保服务大厅“双招双引”人才“暖心医保”服务专柜及可视化服务平台、菏泽市中医医院院端“暖心医保”服务站、菏泽工程技师学院“双招双引”人才服务站、牡丹区吴店镇基层可视化医保服务站。观摩中,工作组现场参观了手机视频办医保服务流程,详细了解了“双招双引”人才暖心医保服务站工作情况和服务专员工作流程,与医保经办人员、服务专员、高层次人才、参保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地市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边看边议,互学互鉴,共谋医保高质量发展之策。

  在26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播放了菏泽市“双招双引”人才医疗保障服务专题片,通报并分析了德州市精准扩面情况,参会8市就“双招双引”和参保扩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要求,各级医保部门要切实发挥主管主导作用,不断开展个性化、定制化的医保服务活动;要继续扩大服务范围,围绕海外引进人才、来鲁创业人才等做好帮办代办服务;要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围绕“健康档案”“陪同就医”等项目丰富服务内容;要与组织、人社部门加强联动,精准把握高层次人才需求,提升服务质效,全力打造爱才重才、敬才用才的医疗保障人才服务品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参保扩面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精准摸排参保情况,聚焦重点人群,研究参保扩面工作中难点、堵点问题,提高精准参保的执行效能;要不断优化调整政策,挖掘潜力,提高参保扩面的长效性;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联系,强化信息共享,提高参保扩面针对性;要不断优化服务,提高参保扩面便利性,确保参保扩面工作开展平稳有序;要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全力推进责任落实,构建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高效推进参保扩面工作开展。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