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策划丨城市融入公园 菏泽幸福感再“加码”

2023-05-27 22:2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亚 王佳

  大众网编辑 刘亚 王佳 整理

  满目皆绿意 处处是风景。近年来,菏泽不间断描绘城市底色,建设了越来越多的集生态、文化、健身、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公园,让市民出门就见绿、心情更舒畅、生活更幸福。目前,菏泽主城区已建成具有一定规模的公园、广场21余处;建成“口袋公园”125处,绿地占地面积达807公顷。

  如今,漫步在菏泽城区的大小公园,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获得触手可及的美好。城市公园的快速发展,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

  大众网带你沉浸式逛逛散落在菏泽各处的公园。

  环堤公园

  特色:既具有浓郁文化气息又适宜市民休闲观光游憩

  简介:环堤公园建设了“一环四段、十景五湖”,再现“花城水邑、碧水菏泽”城市风貌,形成了市民休憩的健康绿道、生态滨水的绿色廊道和历史文脉的体验廊道,是青年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环城公园

  特色:形成了精品荟萃的“名亭博物馆”

  简介:环城公园包含一条环城水带、两个文化聚落、三大广场、十大景点及众多休闲绿地,建有十二座名人桥,亭廊轩榭,一亭一景,成为菏泽市民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

  新天地公园

  特色:保持了亲水、生态、休闲的特色

  简介:新天地公园是一处综合性、多功能的大型文化休憩公园,形成各具特色、相得益彰的景观群,属于闹中取静的“宝地”。公园保持了亲水、生态、休闲的特色。

  赵王河公园

  特色:最具现代气息、地方特色和生态价值的场所

  简介:赵王河公园风光旖旎、小桥流水、亭台楼榭、碧波荡漾,已成为市民游览、娱乐的活动中心,是菏泽市最具现代气息、地方特色和生态价值的场所,也是集文化、娱乐、休闲、旅游为一体的重要景观带。

  天香公园

  特色:集赏牡丹、娱乐为一体的开放型公园

  简介:天香公园园内林木扶疏、花水相间,有珍贵牡丹180余种,建筑古朴典雅,小道曲径通幽,天香亭百龙盘柱,天香湖碧波荡漾,置身其中妙趣横生。其繁华性、便民性、规划设计、造园艺术在菏泽堪称一流。

  中央公园

  特色:人民路最大、设施最齐全、绿化最精致的门户花园

  简介:中央公园设有儿童游乐区、市民晨练区、网球篮球运动区等10个功能分区,满足市民的多种需求。

  七里河湿地公园

  特色:集水质净化、生态保护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湿地公园

  简介:七里河湿地公园已成为市民走出家门悠闲娱乐必去的景点之一。凭借着如今的“高颜值”,吸引了周边市民自驾来这里泛舟湖上、亲水游玩、拍照打卡。

  赵王河畔运动公园

  特色:菏泽城区首个运动公园

  简介:运动公园除了基础的公园配套以外,还建设了3座标准篮球场、4座标准羽毛球场、3座五人制足球场,可同时供数百人锻炼健身或举行体育比赛。

  赵王河儿童公园

  特色:适合儿童游玩

  简介:赵王河儿童公园是户外游乐场所,所有游乐设施均免费,游乐区分为3-6岁、6-9岁、9-12岁三个区域,包括摇摇椅、攀登网、音阶器、滑滑梯、独木连锁桥、秋千等。

  菏泽万福河省级湿地公园

王继根摄于菏泽万福河畔昆明路桥东侧

  特色:集水上运动、文化体验、滨水休闲和湿地保护的综合湿地公园

  简介:园内现建有大型音乐喷泉、2.3万平方米湖面和曦照亭、园林桥、观赏鱼池、红花莲池及庄子书画院、南华故事画廊等设施。整个园区环境优雅,碧水亭台、绿树蓝天交相辉映。

  菏泽交通安全主题公园

  特色:地域特色与交通文化融为一体,宣传教育与景观赏析共为一色

  简介:菏泽交通安全主题公园分为交通安全常识区、科技体验区、宣教警示区,寓教于乐,打造成集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及互动性为一体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主题公园。

  菏泽见义勇为主题公园

  特色:集中展示菏泽市见义勇为英雄事迹与城市善行义举

  简介:见义勇为主题公园传承中华文化、结合菏泽实际,突出见义勇为鲜明主题,运用环境艺术表现手法,将见义勇为元素充分融入公园整体。公园共分为“主题标识”“英雄谱”“平安颂”“天地有正气”“主题雕塑”等部分。

  菏泽税收主题公园

  特色:税收文化与公园景观有机结合

  简介:该公园以展板、动漫、雕塑等多种形式进行政策宣传,在市民活动区域搭建宣传展栏,分为税法概览、办税春风、税趣课堂、税政热讯等组成部分,根据不同年龄特点及需求分区展示,满足学生和市民需求。

  党建主题公园

  特色:将红色元素“植入”市民公园

  简介:公园分为党建活动区、党史宣传区、党性修养区等板块,采用红色步道、宣誓广场、宣传栏(牌)、立体雕塑、活动平台、体验区等方式,向党员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及党建、廉政文化等知识。

  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特色:寓教于乐

  简介:垃圾分类主题公园由原来的街头口袋公园改造而成,在保留原有景观的基础上植入垃圾分类元素,增设创意景观小品、科普宣传展板、垃圾分类主题游玩设施等板块,集观赏性、教育性、互动性、休闲性为一体。

初审编辑:聂冬梅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