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市县联动 菏泽市持续擦亮营商环境“金名片”

2023-06-01 1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奉国 陈孟晗

  大众网记者 王奉国 实习生 陈孟晗 菏泽报道

  5月31日,菏泽市召开“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市县联动”工作暨“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赵连柱,市纪委监委政风监督室主任张笑言,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颖慧,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踏勘评审中心主任奚海涛出席发布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菏泽市始终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助推地方发展的第一动力源,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以制度创新为根本,以流程再造为核心,以试点先行为手段,于2019年5月在全省首创“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市县联动”工作机制,打造出吸引要素聚集的“新磁力”,催生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发展驱动力,形成了具有菏泽鲜明标识的新亮点、新名片。自该项机制实施以来,全市28276家企业、59家市直涉企部门单位、728家县区直部门单位、23家中央和省驻菏单位已纳入网络服务平台。

  会议强调,抓经济就要抓环境,抓环境首先就要优化营商环境。围绕省纪委监委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和市委“营商环境突破”工作安排,聚焦“政策落实、项目落地、政务服务、执法监管、政商关系”5大领域,严查22类问题。市纪委监委建立常态走访机制、直通快处机制、明察暗访机制、协同联动机制、专项治理机制、综合纠治机制等“六大机制”,推动“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提质增效。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持续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形成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风清气正的菏泽政商新生态提供坚强纪法保障,以高质量监督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