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地震监测中心站:关爱儿童从安全做起 地震科普添彩“六一”

2023-06-01 19: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徐芳芳

  大众网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徐芳芳 菏泽报道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呵护儿童健康安全成长,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命运。为提高广大少年儿童的防震减灾意识,筑牢儿童安全防线,6月1日,“六一”儿童节当天,菏泽地震监测中心站联合宝威•济宁育才爱心幼儿园开展了“关爱从安全做起 地震科普添彩‘六一’”儿童防震减灾舞蹈表演活动。

  在济宁市贵和购物广场,济宁育才爱心幼儿园小朋友们跳起了欢快的儿童防震减灾舞蹈,吸引了现场众多小朋友、家长的共同参与。通过亲子互动,广大少年儿童不仅度过了快乐的“六一”儿童节,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了防震减灾安全知识。同时,菏泽地震监测中心站志愿者向路过的小朋友、群众发放了《青少年地震科普读本》《防震减灾微科普》《地震避险宣传册》等防震减灾科普读物,宣传普及防震减灾知识。

  下一步,菏泽地震监测中心站将继续加强儿童防震减灾舞蹈推广力度,将防震减灾知识融入儿童教学中,深化儿童和教师的防震减灾意识,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主动防震、科学避震、有效减灾的能力,以期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座城市的目标。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