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三院召开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使用管理培训会议

2023-06-01 19:3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王霞

  大众网记者 王文文 通讯员 王霞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的管理和使用,提高从业人员的守法自律意识,5月30日下午,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了2023年度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培训工作会议。会议特邀请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副科长李谦,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王在灿到院培训,医院党委书记张洪涛、院长陈超及全院医护人员共300余人到场聆听,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田野主持会议。

  培训前,陈超在致辞中表示,参加人员要认真听讲,用心学习,用制度规范今后的执业流程,合理用药,确保医疗安全。李谦强调,医院要进一步落实管理责任、规范全过程管理、规范处方权和药品使用、加强处方点评、加强信息化管理及注重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王在灿对山东省涉医发生的精神药品违法案件进行了宣教,并归纳了医疗机构二类精神药品开具中出现的不正规行为,要求医院医务人员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开具处方,杜绝精神药品流弊事件的发生。市三院药剂科副科长侯德平对“医疗机构第二类精神药品管理专家共识”进行了系统化培训,从专家共识基本情况、管理机构与培训考核、药品采购供应、合理用药与管理、处方相关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

  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紧密结合医院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实际使用情况,契合当下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新闻热点、专家共识,强化了医护人员对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合理应用,提高了预防药物滥用意识,并提醒大家要清醒认识毒品的危害,提高识毒、辨毒、防毒、拒毒能力,进一步有效规避麻醉药品流弊事件发生,为巩固医院合理用药奠定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刘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