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read_image.png
网络集民情 搭建沟通桥
timg (3).jpg
菏泽上榜企业候选名单
QQ截图20161126090015.jpg
总书记视察 三周年巨变
QQ截图20160802144838.png
社会献爱心 关爱环卫工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汽车频道 > 车市新闻
“润华助学”系列报道一:菏泽七岁贫困男孩快乐成长
2017-05-12 18:1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进 郭亮

润华集团通过旗下公司,将公益扎根菏泽

润华集团工作人员辅导小青松课程

“润基金”资助下,小青松快乐健康成长

  编者按:

  公益慈善是人类之心所能领略到的最真实的幸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公益、传递爱心也是现代社会的基本价值。近年来,润华集团发起“润基金”公益项目,借助其分支公司的平台,迅速在菏泽生根发芽,结出公益美善之果。即日起,大众网推出系列报道《润华助学 滴水有愿》,梳理“润基金”在菏泽的发展脉络,通过一个个生动的真实故事,展示其公益成果。

  今日推出系列报道第一篇。

  大众网菏泽5月12日讯(记者 刘进 郭亮)身患残疾的母亲改了嫁,常年患病的父亲已去世,父母关爱的双双缺失,没有影响菏泽开发区丹阳办事处7岁男孩李青松的健康快乐成长。作为润华集团“润基金”在菏泽帮扶的年龄最小的贫困学生,李青松接受捐助已逾三年,他从起初一个稍显自闭的儿童,正逐步成长为一个阳光少年。不只是物资捐助,更多是陪伴孩子健康成长,“润基金”的公益行动,在小青松身上结出了希望的果实。

  5月上旬的一个周六上午,菏泽开发区丹阳办事处武寺社区,充溢着初夏的清爽,7岁的李青松坐在姥姥家的庭园里,埋头认真写着语文作业。看到润华集团熟悉的大姐姐来了,他羞涩一笑,没有言语,继续埋头作业。

  三年前,经菏泽市慈善总会推荐,润华集团菏泽天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与小青松初次结识,开始了帮扶。负责公益具体对接工作的公司市场经理付曼,那时候还未结婚,如今已经成家的她,明显感觉到小青松的成长,“个头长高不少,少了羞涩,多了活泼。”这次见面后,经过一些简短交流,小青松很快展现出自己活泼、顽皮的一面,拿着语文作业本说这是自己最喜欢的课程,还和付曼做起了游戏。

  顽皮,这在小青松的姥爷、姥姥眼中是“松于管教”,但付曼却觉得欣慰,这正是少年男孩的天性。这几年,虽然没有父母陪伴,小青松却没有偏离正常男孩的成长轨迹,上学有姥爷、姑姑接送,有快乐的周末和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付曼回忆,2014年,第一次参加润华集团组织的爱心助学活动时,小青松害怕得一直藏在姥姥身后,不敢露面,表现出怯生、自闭。如今,已经在二完小读一年级的小青松,在学校有自己要好的同学,回家后有一同玩耍的邻居小伙伴。

  “我们认识时他就是一个人了,跟着姥姥姥爷生活。”这三年,润华集团每年两次给小青松资助1000元助学金,期间有意组织一些公益集体活动,邀请像小青松一样受帮扶的孩子聚在一起,开拓视野。“未来,我们会更多组织一些自驾等公益活动,带这些孩子多出去看看这个世界。”付曼说,物资助学的同时,“润基金”十分注重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全面发展,注重精神帮扶。

  对承担抚养重任的小青松的姥爷、姥姥来说,面对生活,最直接的还是经济压力。姥爷今年已近六旬,靠在市区打零工赚钱,而老伴没有工作。前两年,小青松读幼儿园时每年的花费将近五千元,读小学后,花费有所减少,但每年也要两千多元。“润基金”每年提供的2000元现金资助和其它物资帮扶,对这样一个家庭,至关重要,为两位年迈的老人分担、消解了很多无措感。

  成立26年来,润华集团长期参与各类公益与慈善事业,通过各类捐赠活动,多方面、多层次地积极回报社会。“润基金”承载了润华集团回馈社会的企业理想,“滴水有愿、润我中华”的企业理念灼灼生辉。援建希望小学,建立 “润华车友爱心基地”,每年组织各种互动类公益活动,号召车友关注、支持希望工程。2016年,“润基金”夏令营希望工程成立,帮扶拓展到对学校后续发展、学生素质提升的软实力方面的关注,帮助农村青少年成长、成材,公益事业走向规范化、常态化。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