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见 先行 全新上汽奥迪A7L菏泽已到店

2021-12-14 17:3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鑫 菏泽报道

  12月14日上午,记者在菏泽万达广场菏泽上汽奥迪店了解到,一款兼具运动和行政两种身份的C+级行政座驾上汽奥迪A7L已到店。作为上汽奥迪的首款车型,A7L基于奥迪的MLB EVO平台打造,定位豪华中大型车,是目前奥迪国产车型中的最高级别车型,既能轻松胜任日常代步,也能满足高端群体的商务出行需求,更加运动化、年轻化的属性也能实现“精准打击”。

  上汽奥迪A7L的车身尺寸为5076x1908x1429mm,轴距为3026mm,相比较进口版奥迪A7在车长上增加了100mm,轴距增加了98mm。A7L的车身长度与轴距分别比A6L长38毫米和2毫米。虽然只是加长了轴距,但是上汽奥迪A7L整车的气质与进口版奥迪A7截然不同,进口版奥迪A7的溜背造型以及低矮的车身营造出的轿跑风格备受年轻人喜爱,而在上汽奥迪A7L上则是变得更加商务的同时,极大程度保留了运动气息,加长后依旧优雅。

  打开车门的一瞬间,上汽奥迪A7L的无框车门会给人带来很大惊喜,虽然并不是一项很重大的配置,但真的能改变一台车的气质,对新贵消费者拥有很强的新引力。而且上汽奥迪还为其配备了电吸功能,更有航空级超静音的多层夹膜玻璃,简直是一套完美的“配方”。

  作为“灯厂”出品,上汽奥迪A7L的大灯照明能力自然毋庸置疑,自从被冠以“灯厂”美誉之后,奥迪的灯光设计就没让人失望过。矩阵式LED大灯拥有32颗模组,采用X形光学聚焦设计,可根据道路情况实现精准光束分布。激光大灯则有着独特的蓝色点亮效果,时速70km/h自动开启,照明距离可达600米。

  侧面是上汽奥迪A7L的争议所在,其实也是精髓所在。采用三厢车设计的上汽奥迪A7L,凭借5076mm的长度和3026mm的轴距,让它有了立身行政级别的资本,而在视觉效果上,带来了更修长、更典雅的姿态。

  奥迪A7L提供了两种尺寸和样式的轮圈,拍摄车辆为境远型流晶套装,配备的为20英寸轮圈,另外还有配备21英寸轮圈的车型可选。相比起让人眼前一亮的外观设计,进入车内后又回到了熟悉的味道。全新奥迪A7L内饰,通过横向的层叠设计,搭配竞速雅灰格纹铝饰条,更添质感、型格。平直的设计之下,高级用料的豪华质感以及三块大屏幕带来的科幻体验,依旧拥有很高的水准。

  10.1英寸多媒体触摸中控屏,搭载了AUDI CONNECT系统,具备更开放的Asterix生态。支持在线音乐、在线电台、资讯、腾讯生态服务、车载微信、违章查询等娱乐/实用功能,使用十分便捷;导航功能也很丰富,支持高德/百度/腾讯/车机内置四款地图程序……各种功能正对国内用户的胃口。下方的8.6英寸屏幕,用来操作空调和座椅功能。UI设计清晰易懂,操作逻辑清晰。按下去的时候带有震动反馈,使用时间长了或许能够进行盲操作。为数不多的物理旋钮/按键布局在屏幕下方,转动的阻尼以及按键的质感十分出色。

  动力方面,试驾的A7L 55TFSI quattro搭载一台3.0TFSI V6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据介绍,这套轻混系统由48V锂离子电池和带式交流发电启动器(启发电一体机)组成,能在加速过程中辅助驱动,在滑行过程中提高充电效率的同时,还有助于降低发动机启停时的抖动。

  奥迪A7L提供了节能、舒适、自动、动态以及个性化这几种驾驶模式,可以根据自身驾驶习惯进行调节。3.0T V6发动机配合上48V轻混系统的组合,带动这台5米多长“大家伙”非常轻松,无论是动力储备、输入的平顺性以及发动机的静谧程度都可圈可点,表现令人难忘。日常行驶时,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大部分时间里都会将发动机的转速保持在2000rpm以下。即便是这样,也能获得出色动力响应。当需要进行超车加速的情况下,轻点油门就能拥有不错的加速感,而当深踩油门时,变速箱的降挡动作也足够干脆利落。

  底盘方面,奥迪A7L配备了主动式空气悬架,可以根据车速、驾驶模式和道路状况,自动调整高度和阻尼软硬度。在高速行驶时,车身可向下降低10mm,而在面对比较大的颠簸以及坑洼路面时,车身可以向上升起20mm。

  上汽奥迪A7L的表现和整体实力水准超越了常规中大型车,它的出现弥补了中大型车和大型车之间的市场空白,开辟了新蓝海,更一步到位的奠定了C+级市场的标杆。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店试驾感受一下。

初审编辑:张勇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