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一男子酒后无故辱骂110接警员 被依法行政拘留

2022-09-22 0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以锋 孔令乾 刘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现记者 杨以锋 通讯员 孔令乾 刘志远 成武报道

  “您好,成武110!”众所周知110报警电话是人民群众遇到“急、难、险、重”等突发情况时联系公安机关的主要渠道,更是危急时刻的生命通道,可是仍有个别人恶意拨打、骚扰110甚至辱骂110接警员,严重影响110正常的接处警工作,面对这般肆意妄为碰触底线的行为成武公安绝不姑息。

  9月18日晚,党集派出所接县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人打电话辱骂110接警员。根据指令,党集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开展核查,依法将违法行为人张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面对询问,张某对酒后辱骂110接警员一事供认不讳,同时对自己酒后失德,扰乱警务工作秩序的行为懊悔不已。

  经查,违法行为人张某酒后与妻子发生争吵,其妻子负气驾驶轿车前往娘家,张某在明知轿车被其妻子开走的情况下仍拨打110称轿车被盗,并对接警员进行谩骂,其行为严重扰乱了110报警平台的工作秩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成武县公安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张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警方提示:110报警平台是社会公共资源,是人民群众遇到“急难险重”等突发情况时联系公安机关的主要渠道,公民应合情、合理、合法使用报警电话。对于恶意占用公共资源,无故拨打110,甚至辱骂110接警员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坚决予以打击,依法惩处。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