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服务更近一步 成武人社服务再暖1℃

2022-09-28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帅 潘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郑帅 通讯员 潘婷 成武报道

  “乡镇人社所能办各种社保业务了,还有办理各种业务的指南,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成武县九女镇的张先生在成武县九女人社所办理参保缴费时,快捷的人社服务让他赞不绝口。

  2022年以来,成武县人社局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将24类70项人社高频服务事项下沉到成武县每个镇街,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打通成武人社服务“最后一公里”。

  业务下沉以来,成武县人社局多次组织精干力量在辖区13个镇街开展业务指导工作,找准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现场解答群众高频问题,演示各类人社操作平台,实现了人社业务“一网通办、全县通办。”

  “业务下沉”,是推动‘一次办好’改革的具体举措,就是为了让群众‘少跑路’和‘不跑路’。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300多人次,办理业务500多件,真正实现了人社业务‘沉下去’、为民服务‘活起来’、群众满意度‘提上来’。下一步,我们将对人社业务进一步梳理,将能够下沉街道、社区的服务事项全部下沉,并统一规范操作流程,加强业务指导,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好事。”成武县社保中心刘军兰表示。

初审编辑:王文博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