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后 菏泽陈亚鹏将两万元奖金全部捐出

2022-09-25 15: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9月24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陈亚鹏奖金捐赠仪式在菏泽市牡丹区吴店镇举行。

  菏泽市应急管理局陈亚鹏在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后,将2万元“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奖金捐赠出来,用于菏泽市应急管理局派驻第一书记村——牡丹区吴店镇宝庙村的困难儿童生活补助和优秀学子教育资金奖励。

  仪式简要介绍了陈亚鹏的事迹。陈亚鹏胆大心细,工作严谨负责,多年来,他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成长为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业务骨干和应急战线可独当一面的“多面手”。入职以来,他先后参与检查企业1900余家次,办理案件120余起,曾成功处置10余起危险化学品事故险情,查办的安全生产违法案件连续3年被评为省市优秀案卷,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陈亚鹏曾先后获得“山东省安保维稳二等功”“菏泽市青年榜样”“菏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今年8月30日,陈亚鹏获得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是全市唯一获奖代表。

  “作为一名基层普通公务员,组织上授予我‘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荣誉,就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和鼓励,荣誉属于全市公务员队伍,而奖金应该用在更需要它的地方,让它发挥更大的作用。”陈亚鹏表示,将获得的奖金捐出,用于基层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是为了更好服务于人民,希望能为困难儿童的学习教育、健康成长提供帮助和支持的力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肩负起“人民满意”这份崇高荣誉。陈亚鹏的此次善举充分展现出他作为一名党员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浓厚情怀和无私精神,也体现了一名人民满意公务员的责任和使命。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