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办理车管业务办理 牡丹区交警交通管理服务站落地佳和城广场

2022-09-26 11: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9月25日下午,位于中华—牡丹路交汇处(佳和城广场)的牡丹区交警大队交通管理服务站正式启用,市民可就近实现“不打烊”“一站式”车管业务办理。

  菏泽市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陈建丽参加活动并致辞,牡丹区交警大队大队长朱慧娟主持启动仪式,市交警支队全体班子成员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该服务站试营业以来,共办理违法处理业务600余次。除此之外,服务站还增设了车驾管业务,可实现办理、补领机动车行驶证,补办机动车号牌、登记证书,核发、补领免检标志和补领、变更机动车驾驶证等12项业务。

  除工作时间外,服务站增加了夜间、周末、假期等延时服务,让群众在非工作时间同样可以办理业务,简化了业务服务流程,精简了事项材料,实现了一窗式、一站式办理。

  启动仪式上,陈建丽表示:近年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新时代发展、聚焦服务大局、聚焦群众急难盼愁,坚持自我革命、简政放权,在便民利民惠民上精益求精,实现了“一证即办”“一窗通办”。做为全市第一个新型交通管理服务站,这是菏泽交警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群众质效的又一具体措施。

  陈建丽向广大交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服务举措上做加法,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主动倾听群众声音,拓展服务渠道,增设服务网店,推动”警保”、“警企”等“一警多边”合作,最大限度延伸服务触角,安排周末夜间、节假日值班服务,实现群众下班我在岗、服务群众“不打烊”全力打造“便民服务圈”。二是在办事程序上做减法,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便捷。要深入推进“窗口革命”,全面实施流程再造、提质增效,打通数据壁垒、实现融合共建,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培养全科警长、打造复合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进一步减手续、减环节、减时限,实现群众“排一次队、办多个事”。三是在业务监管上做乘法,让人民群众感到更加阳光。要深化“守初心、转作风、严纪律、树形象”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强化业务监管,加大问责力度,坚决治理服务中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坚决打击损害群众利益的非法中介,铁腕整治顽瘴痼疾,打造更加优质服务环境。

  最后,牡丹区交警大队大队长朱慧娟就群众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朱慧娟表示,大队全体民辅警,在交警支队的坚强领导下,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服务群众,实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