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赴曹县调研扶贫车间建设及运营情况

2018-06-08 1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祝见华

暗访调研组对扶贫车间员工收入和运营情况进行了解

  大众网菏泽6月8日讯(通讯员 祝见华)为全面掌握扶贫车间建设及运营情况,近日,菏泽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办主任蔡维超带领行业社会组全体,深入到曹县青堌集镇、安蔡楼镇、大集镇、阎店楼镇4个乡镇8个行政村对扶贫车间建设运营和吸纳贫困户就业情况进行了暗访调研。

  每到一处扶贫车间,蔡维超便与企业负责人和当地群众深入交谈,详细询问扶贫车间建设运营情况,了解安置贫困户就业和贫困人员收入情况,并鼓励企业负责人多吸纳贫困户就业,鼓励贫困群众通过诚实劳动摆脱贫困现状,在政府帮助下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蔡维超在调研时要求,扶贫车间负责人和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加快扶贫车间建设步伐,开工的要加快建设进度,建成的要尽快招商运营,启用的要尽快规范提升。另外,对有扩大再生产愿望的当地企业,要因势利导建设扶贫就业车间,努力实现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和村集体收入增加。此外,各级主管部门要以带动贫困人口就业为目标,以吸纳贫困人口就业数量为标准,进一步规范扶贫车间运作,落实好各项扶贫优惠政策,切实发挥好扶贫车间在带动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方面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