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举办非遗项目戏文纸扎和龙灯制作摄影展及作品展

2020-01-14 18:1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臧怀生 赵世闯

展品《刀劈杨藩》

一对母子在展品前自拍

戏文纸扎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张于周正在制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1月14日讯(通讯员 臧怀生 见习记者 赵世闯)近日,曹县“冬春文化惠民活动——曹县非遗项目戏文纸扎和龙灯制作摄影展及作品展”在曹县图书馆展出,吸引了周边群众和假期学生踊跃前来观赏,惟妙惟肖的民间精湛艺术使得人们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曹县是戏曲之乡,戏曲文化深入人心、源远流长,因此,源于民间的曹县纸扎尤以戏曲故事题材为主要特色,此次展出的戏文纸扎和龙灯制作是该县悠久民俗文化和戏曲文化的代表,具有强烈的民俗特性和地域特色。 

  据了解,曹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数位列全市前茅,其中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2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12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33个,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98个;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1名,省级代表性传承人4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17人。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