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县立医院:“红蓝马甲”志愿服务行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4-17 10:1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李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4月17日讯记者 张迪 通讯员 李强面对疫情,总有一群人无惧艰难,走向一线,为保卫群众的安全,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415151131.jpg

蓝马甲”“红马甲”在曹县县立医院的门诊大厅义务服务

  近日,在曹县县立医院的门诊大厅、住院大厅总能看到“蓝马甲”(蓝天救援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和“红马甲”(曹县县立医院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门诊、住院大厅的预检分诊台,为患者家属测体温、做登记、指路、引路等。志愿者们脸上洋溢着笑容,为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服务,特别是老人、残障人士,除了引导病人,他们还会主动请白发、拄着拐杖的老人就坐轮椅陪同去诊室就诊、拿药等。

微信图片_20200415110459.jpg

“蓝马甲”引导来院患者登记就诊

  患者王大爷为志愿者服务竖起大拇指,“我腿脚不好,自己走着去挂号、买药都要好长时间。现在服务真好,志愿者小姑娘用轮椅推着我去办理,很快就办完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 

志愿者推着腿脚不便的患者就诊

  “我们蓝天服务队于4月13日正式开展疫情期间与医院之间志愿服务,今天我们的服务队代表来到曹县县立医院,协助县立医院的工作人员,共同为就诊患者或家属进行预检分诊、就医指导等疫情防控工作。”蓝天救援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张宏伟说蓝天救援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宗旨就是,只要医院需要,只要广大患者需要,志愿者就会一直服务下去。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