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春季有序开学 曹县古营集镇开展贫困学生家访活动

2020-04-17 14:5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樊珊 李峰

  大众网· 海报新闻曹县4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樊珊 通讯员 李峰为了有序推进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学生控辍保学工作,了解学生“停课不停学”的落实情况,4月16日17日,曹县古营集镇教委组织帮扶老师深入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开展大家访活动,做到不漏一户,不缺一人。 

家访动员会.jpg

家访动员会现场

  家访前,古营集镇教委根据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等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各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大家访活动方案,合理安排家访人员,采用实地走访形式,确保家访安全、有序、有效实施。 

家访记录表.jpg

家访记录表

  家访中,帮扶老师深入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走村串户,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建档立卡户学生、留守儿童学生和偏远地区学生等特殊困难群体学生进行进一步的摸底排查,全面真实地了解学生居家防疫期间的学习生活状态、学习效果、健康状况等。 

与贫困户家庭亲切交流.jpg

教师与走访家庭亲切交流

  在交谈中,针对学生提出的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老师们积极提出指导性意见针对学生提出的好的建议,老师们认真地记录在案针对学生们面临的困惑,老师们给予鼓励关怀。最后,老师们向贫困户家庭赠送了口罩并认真填写家访记录表。 

赠送口罩.jpg

教师向贫困家庭赠送口罩

  通过此次的家访活动,融洽师生关系、解决疫情期间学生与家长的疑惑和困扰,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支持,为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